羽毛球拍 碳素羽毛球拍制作流程

  你的羽毛球拍好使吗?对于业余羽毛球选手来说,打打球就已经知足了。他们可能对自己手中的羽毛球拍一点都不了解,对击球的原理也知之甚少。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羽毛球拍是如何制造出来的,打球的原理又是什么。

  羽毛球拍

  你对你手中的羽毛球拍了解吗?它是什么牌子?什么材料制作而成的呢?你有去研究过它们吗?它们是如何制造出来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碳素羽毛球拍制作的流程。

  碳素羽毛球拍制作流程

  1、碳纤维预浸

  使用原料:(1)碳纤维纱束.(2)环氧树脂.(3)丁酮MEK(稀释用).(4)离型纸

  操作方法:在编织机上,碳纤维紗束浸过,预先调配好浓度的环氧树脂,经过滚轮编织成布狀,附著在离型紙上,裁取适当的角度后,静置约 2~3 天使MEK挥发, 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流程。

  2、预备成型

  使用原料: 1.碳织预浸部 2.尼龙风管

  操作方法:碳织布裁剪成适当规格的积层后,將尼龙风管包于里层卷成条状,接头处适当补强,并量取一定的圆径后即完成。

  3、热压成型

  使用原料:预备成型的碳原料

  操作方法:將卷好的碳纤维原料置放於模具內,送入热压炉加热,预留的尼龙风管用空压机打入空气到一定之压力,加热约 20 ~ 30 分钟后,取出冷却,即完成羽拍初胚。

  4、初胚品质之检验

  胚成型后必须经过严格的检验,才可继续后段的加工,以确保全面性的品質。

  检验內容:外观是否損伤,结构成型是否异常,重量及平衡点是否符合規格。重要是强度、抗压性是否合格,每支羽拍初胚都要经过压力测试强度。

  5、钻穿线孔

  将检验通过后的初胚统一规格,使用钻孔模具及高碳钢钻头,逐一钻孔。 操作者必须小心操作,如有一孔误差,就整支报废!

  6、研磨

  涂装前的研磨,可使涂装时增加表面亮度及平滑度,但是过度的拋磨可能损及球拍表层的结构,佳做法是減少研磨的工程,這是球拍制造追求的目标。

  7、 涂装

  涂装与人穿衣服一样的功能,着重于配色与花样的设计,但也要考虑以个人的喜好,故厂家都有各式花样的设计來吸引不同的消费者

  8、装配

  涂装完成的羽拍,用沖压机打上线眼粒,切割整齐,调整重量及平衡点后, 再包扎球拍握把皮,再做一次的压力测试,即诞生一支高品质的羽球拍。

  9、包裝

  将装配完成的球拍,依客户要求包装格式,附上配件、拍套,装箱即可出厂。

  看完上面小编的介绍你知道你手中的羽毛球拍是怎么生产出来的了吗?是不是对自己的羽毛球拍多了几分敬畏感。没想到小小的羽毛球拍制造出来竟然要经过这么多流程。是的,还不好好保养自己的羽毛球拍。

羽毛球击球原理 羽毛球拍 羽毛球拍制作过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