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芹辣酱炒扇贝 健康营养的菜肴

  扇贝不但功效与作用比较广泛,而且它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每天食用一些扇贝,能够补充身体一日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所以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香芹辣酱炒扇贝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它是怎么做的吧。

  香芹辣酱炒扇贝

  用料

  主料

  扇贝少许,香芹1把。

  辅料

  香辣酱1勺,葱少许。

  姜少许,蒜少许。

  白糖少许,高度白酒少许。

  盐适量。

  步骤

  1、香芹去叶洗净后切成小指长短的段儿。

  2、将扇贝肉取出来,然后将里面的泥沙去除掉,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

  3、加半瓶盖高度白酒、适量的盐腌制15分钟。

  4、将香葱和蒜末以及姜片倒进炒锅中进行爆香处理,然后将腌制好的扇贝倒进去,开大火进行快速翻炒。

  5、扇贝肉变色后立即盛出备用锅中再加入少量的油烧热。

  6、下香芹段炒出香味后,倒入之前炒好的扇贝肉。

  7、加入1--2勺量的香辣酱、一勺白糖,快速翻炒均匀。

  8、再淋入半小碗的高汤或者清水,转成大火。

  9、待汤汁收干后即可出锅,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添加一点点盐

  小贴士

  1.白糖能提鲜,还能有效的中和辣椒酱的咸味,是不能省略的,可以省去用鸡精;

  2.后淋入的水不要太多,能让扇贝入味即可,大火快速收干,以免时间过长影响香芹脆嫩的口感。

  扇贝的营养价值

  扇贝能够起到消除烦恼的作用,当人们心情比较烦躁的时候,食用贝类的食物,就能够有一种非常清爽和舒畅的感觉,所以扇贝用来解除烦恼是非常有效的哦。

  结语:香芹辣酱炒扇贝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用了炒的工艺,一般情况下炒还是比较容易的,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