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扇贝配小蘑菇 营养美食的搭配

  扇贝不但可以用来延缓皮肤衰老,它还可以改善皮肤过敏的状态,起到美肤的作用呢。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食用扇贝是很有益处的哦。那你知道煎扇贝配小蘑菇是怎么做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煎扇贝配小蘑菇

  用料

  主料

  扇贝适量,小蘑菇适量。

  辅料

  欧芹适量。

  调料

  黄油适量,植物油适量。

  步骤

  1、蘑菇洗净去茎,欧芹切碎。

  2、用清水将扇贝冲洗干净之后,用厨房纸将上面的水分吸干,然后在它的两边撒上少量的盐进行腌制,接着放置一边,待用。

  3、倒入一点植物油润锅,码入扇贝,蘑菇,撒少许欧芹碎,然后切入一块黄油。

  4、等黄油全部融化后翻看扇贝,出现焦黄色后翻面。

  5、掌握好时间,扇贝翻面后再煎翻面前一半的时间就差不多了。

  6、如果有人偏爱熟些的扇贝肉,那只需要将扇贝多煎一些时间,然后将它盛出来,不要关火,这样可以让小蘑菇继续烹一段时间。

  7、等到小蘑菇开始吐出汤汁的时候关火码盘。

  小贴士

  1. 扇贝很好熟,不要煎老。

  2. 此品用的是小蘑菇,如果蘑菇比较大的话,就将蘑菇进行切片处理,不能大。因为扇贝是非常容易熟的,如果大了,扇贝熟了,蘑菇熟了就不好了。

  3. 煎蘑菇的时候有茎的一面先朝下,然后再翻面,这样蘑菇后吐出的汤汁会留下来。

  扇贝的营养价值

  100克扇贝的肉里含有蛋白质11.1克、维生素E11.85毫克、胆固醇140毫克、锌11.69毫克、核黄素0.1毫克、钙142毫克、磷132毫克、钾122毫克、碳水化合物2.6克、硒20.22微克、钠339毫克、铜0.48毫克、镁39毫克、铁7.2毫克、烟酸0.2毫克、锰0.7毫克、脂肪0.6克。

  结语:这道煎扇贝配小蘑菇,看上去就很诱人呢,吃起来非常的柔滑细嫩,而且这道菜的营养非常丰富,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