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柱冬瓜丸子汤 健康的营养汤品

  瑶柱中的脂肪含量很多,所以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适合用于减肥瘦身的。除此之外,它的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对于身体能够起到很好的补益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瑶柱冬瓜丸子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瑶柱冬瓜丸子汤

  用料

  主料

  冬瓜1000g,干瑶柱15g。

  肉片5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姜3片,苡米10g。

  芜茜4颗。

  步骤

  1.肉片切好并洗净备用;

  2.用清水将干瑶柱进行浸泡处理,同时苡米也用清水浸泡一下,然后再将它们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3.冬瓜洗净用勺子挖成丸子粒;

  4.芜茜洗净,切成小段;

  5.准备好姜片;

  6.将适量的清水倒进煲中,然后将适量的姜片和适量的肉片倒进煲中。

  7.放入苡米与瑶柱;

  8.煮沸后中火再煮8分钟;

  9.倒入冬瓜粒;

  10.加盖子煲约30分钟;

  11.调入芜茜与盐调味;

  12.搅拌均匀;

  13.装碗食用。

  小贴士

  我们在做这道美味的时候,可以提前一点将肉片和干瑶柱以及苡米放进煲中,让它煲出香味,这样做可以让汤水更为清香甘甜。

  瑶柱的营养价值

  瑶柱中含有丰富的核酸,例如次黄苷酸;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例如钙和锌。不愧为能和鲍鱼海参媲美的优质食材。

  结语:这道瑶柱冬瓜丸子汤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一点也不腻人,所以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非常适合食用的。它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起到预防一些疾病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