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烩炒鲜猴头菇 营养滋补的菜肴

  腰果是一种日常生活中非常容易看到的坚果,经常食用,还能够起到催乳和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腰果烩炒鲜猴头菇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腰果烩炒鲜猴头菇

  用料

  主料

  鲜猴头菇250g

  辅料

  腰果50g,鸡蛋清1个。

  调料

  红辣椒1个,食盐适量。

  鸡精适量,料酒适量。

  淀粉适量,芹菜段适量。

  步骤

  1、鲜猴头菇洗净去根部,切成粗粒。

  2、将步骤1中的猴头菇倒进沸水中禁止性焯水处理,之后将它放到凉水中进行过凉,然后将它捞起来,滤干上面的水分。

  3、猴头菇加入鸡蛋清和少许淀粉抓匀入味。

  4、热油起锅,把腰果炒至金黄出香味后捞起。

  5、将红椒圈进行爆炒,然后将猴头菇粒倒进去进行翻炒,然后用料酒撒一下边,接着将食盐和鸡精也放进去进行调味。

  6、倒入腰果和芹菜段翻炒均匀,后用湿淀粉勾芡即可。

  小贴士

  菌类吃鲜味,不要炒得过老。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猴头菇营养还是很丰富的,它对很多病症都有治疗的效果,比如神经衰弱和失眠,而且效果特别好。近年有日本学者就提出,猴头菇里面含有葡聚糖和神经细胞促生因子。

  结语:这款腰果烩炒鲜猴头菇的味道非常鲜美,对于追求美食的人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喜欢的朋友赶紧尝试着做一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