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炒瓠瓜 清香的健康美味

  扇贝的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所以经常食用扇贝能够对人体起到很好的补益作用。扇贝的做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扇贝炒瓠瓜吗?它具体有哪些操作步骤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扇贝炒瓠瓜

  用料

  主料

  扇贝适量,瓠瓜适量。

  辅料

  葱适量,姜适量。

  油适量,嘉豪鸡汁适量。

  盐适量,水淀粉适量。

  步骤

  1、扇贝去壳清理干净。

  2、用刀将瓠瓜去皮处理之后切成滚刀块,然后将葱姜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丝状,放置待用。

  3、扇贝加料酒、水淀粉腌制一会儿。

  4、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扇贝大火翻炒均匀。

  5、将步骤4中锅里的食材倒进备用的锅里,然后在刚才的锅中重新倒入食用油,接着将葱姜放进去进行爆香处理,然后将瓠瓜也倒进来进行均匀翻炒即可。

  6、倒入嘉豪鸡汁,加少许水焖煮一会儿放入扇贝翻炒均匀。

  7、加少许盐调味,加水淀粉色芡即可。

  小贴士

  瓠瓜的味道比较清淡,而且它的肉质也趋于柔嫩,食用的方法和葫芦是非常像的,可以炒或者烩,也可以用来做汤或者制馅等等。

  扇贝的营养价值

  扇贝能够去除由于皮肤过敏或者是被感染导致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伤。而它还含有大量的E族维生素,所以它能够起到延缓衰老,以及抑制黑色素的沉着。

  结语:通过小编对于扇贝炒瓠瓜的介绍,我想大家肯定早就理解了这道菜的做法,所以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啦,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