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银耳羹 可口的营养羹

  芡实的结构和石榴有点像,不过它的外面都是刺,所以对于采收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过它的功效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那你知道芡实银耳羹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芡实银耳羹

  用料

  主料

  芡实适量,新鲜鸡头米适量。

  辅料

  银耳适量,无核红枣适量。

  调料

  糖桂花适量。

  步骤

  1、干银耳洗净泡发后,撕成小朵。

  2、将步骤1中的银耳放到砂锅里,然后添加水对它进行煮开,煮开之后接着转小火再继续煮上三十分钟。

  3、无核红枣洗净,如果有核要先去掉。

  4、放入已经锅中继续煮20分钟。

  5、待银耳煮至软糯,将新鲜鸡米放入。

  6、再煮2-3分钟即可吃的时候淋上少许糖桂花。

  小贴士

  1、鲜鸡头米非常易熟,沸水中煮1-2分钟就可以了。

  2、如果没有新鲜的前世,就用干芡实,不过需要在烹饪之前将它煮熟,因为干的芡实还是比较难煮的,所以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哦。

  3、银耳羹如果一次做得较多吃不完,可以在刚做好时,就盛出一些来,不要搅动翻动,放入保鲜盒中,再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以存放1-2天。吃的时候再加热就可以了。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的种子中含有一定的淀粉,它可以用来食用或者进行酿酒,而且还可以用来制成副食品呢,当它入药之后,还能够起到补脾益肾的作用呢。

  结语:通过上面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这道芡实银耳羹是不是很喜欢呢,有空一定记得做一做,等你尝了之后一定会喜欢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