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玉米排骨汤 思虑过多就喝它

  芡实的功效有很多,用它可以治疗小儿遗尿,还可以用来益精提气呢。那么芡实该如何食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道芡实玉米排骨汤,我们一起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它的操作步骤吧。

  芡实玉米排骨汤

  用料

  主料

  排骨400g,芡实50g。

  玉米1根。

  辅料

  盐适量,葱适量。

  姜适量。

  步骤

  1.将本品所需要的原料都准备好。

  2.将芡实清洗干净之后,再放到清水中进行两个小时的浸泡,然后将玉米切成段状,放置待用。

  3.排骨洗净,凉水下锅,焯去血沫。

  4.将焯过的排骨,放入砂锅中。

  5.将步骤2中进行浸泡之后的芡实,全部倒进砂锅里。

  6.玉米段、葱、姜放入砂锅中。

  7.将上述材料全部添加到砂锅中之后,用大火将它们煮开,然后再转成小火再煲上大约两个小时左右。

  8.调入盐煲10分钟,出锅即可。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可以用来治疗思虑和纵欲过度而损伤的心气,小便频繁,遗精:用秋石、自茯苓粉,莲肉各二两为末,蒸枣和成梧子大小的丸,每次服三十丸,空腹时用盐汤服下。此方也叫回精丸。

  小贴士

  芡实好浸泡一下。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芡实玉米排骨汤的做法都理解了。那么有空的时候不妨尝试做一做,品尝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