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锅芡实面饼 营养的美味早点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它不但可以用来治疗消化不良,而且还能够用来预防记忆力减退。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平底锅芡实面饼吗?它是如何做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平底锅芡实面饼

  用料

  主料

  芡实(超市和中药店有售)。

  普通面粉适量,蜂蜜适量。

  辅料

  白糖适量,发酵粉适量。

  白芝麻适量,水适量。

  步骤

  1、准备好50克左右的芡实,用水清洗干净。

  2、将适量的清水添加到蒸锅中,水的量以刚没过芡实为宜。

  3、大火蒸25分钟放入搅拌机。

  4、加入一点水把芡实搅拌成泥状。

  5、在搅拌好的芡实泥中加入面粉。

  6、接着将一勺发酵粉添加到步骤5的芡实泥中,再将四勺蜂蜜与一勺白糖都添加进去,然后揉成面团。

  7、让面团发酵到两倍大把面团分成一个个小剂子。

  8、搓圆后放入铺满芝麻的容器里。

  9、滚上芝麻用手把面团摁扁,放入平底锅。

  10、转成小火将面团的两边都煎上十五分钟,这个时间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假如做的比较薄,时间还可以稍微缩短一些哦。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治小儿遗尿:芡实粉30克,核桃仁15克打碎,红枣5~7颗去核。将芡实粉先加凉开水打糊,再加滚开水搅拌。然后加入核桃仁、红枣肉、煮成糊粥,加糖。小孩可以任意时间服用。

  做芡实面饼的注意点

  1.可以事先把芡实浸泡一下,那样可以缩短蒸的时间;

  2.芡实和面粉的比例是1:5;

  3.如果你做的芡实泥太稀了,要记住,先放面粉,然后慢慢放入芡实泥和面;但是如果你想吃到更多的芡实,即使面团揉的稀了也没有关系,为了让面团有筋度,可以采用每20分钟折叠面团的办法让其产生筋度,所谓折叠法,就是用叠被子的方法折叠面团,具体方法可以参考这里;

  4.面团整形分成小剂子要把小剂子搓圆的时候如果面团太粘,记得手上涂一些食用油就可以让操作变得非常容易的。

  5.白芝麻好用6成熟的,煎好后芝麻刚好,没有生味,也不会焦;

  6.用平底锅煎面饼记得一定要用小的火,这样时间虽然长点,但煎出来的面饼颜色会非常好,如果象我今天做的比较厚实,那么至少两面要各煎15分钟,如果你做的比较薄,那么可以缩短时间,总之,用平底锅做面饼,一定要有耐心,勿不可心急开大火把面饼煎糊了。

  结语:这款平底锅芡实面饼看似挺难的,其实步骤一点也不难,主要就是要把握好需要注意的地方,别的只要按照步骤来,就一定没有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