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脚底按摩不仅仅是保健(2)

  按摩时不该觉疼痛

  “按摩师给心脏病患者做脚底按摩时得注意,不要让病人感到疼痛,力道必须点到为止,让病人舒服。病人喊痛,心脏负荷过大,血压不正常,可能会有反作用。”

  糖尿病患者因为脚底很多神经没有反应,所以就会把双脚给锯掉,如果经常做足疗的话,就可以打通脚底经脉了。

  肾脏病人也应多做脚底按摩。如果病人的肌肉已坏死或出现溃烂现象,就不适合进行脚底按摩。

  脚底按摩对慢性病人的助益大,例如经常失眠、体质虚弱者等,进行脚底按摩后,疗效显著。

  不需要每天按摩

  虽然脚底按摩这么好,但是也没有必要每天都来做,这时多余的。

  市面上销售的脚底按摩器种类繁多,功能在足部的穴位提供刺激,作用包括促进血液循环、舒缓关节不适、手部僵硬,促进新陈代谢。

  理疗师说,这些保健商品基本上都具有辅助作用,能达到松弛肌肉,使血液系统循环良好的疗效。

  他说:“不过使用者必须根据体质进行脚底按摩,时间也不应太长。”

脚底按摩 足疗 足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