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妙招 揭秘咖啡不为人知的8大功效(2)

  2.烧兔肉

  在烧兔肉时,加3汤匙很浓的咖啡,可使菜的味道更鲜美。

  3.清洁水池

  将咖啡渣倒进洗碗池中,用水将其冲走,可以除去排水管道中的臭气和油腻。

  4.除焦臭味

  容器中如果有焦臭味,可以用咖啡渣擦除后清洗。

  5.使牛奶香味更浓郁

  将咖啡加好糖和水,倒在冰盒中放入冰箱,制作的咖啡冰块放入冷奶或热奶中,会使牛奶香味浓郁。

  咖啡其实也是一把双刃剑

  “我们通常喝的一杯咖啡中,咖啡因含量约在50毫克左右。由于咖啡因具有强心利尿作用,喝后可使人精神振奋、大脑活动能力提高。”但要注意的是,具有保健功效的咖啡仅仅是现磨普通咖啡,速溶咖啡和各种低因咖啡并没有这些功效。“当然,喝得过量也确实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尤其对于本就缺钙的中国人来说,常喝咖啡应注意同时补钙。”

  喝咖啡的好处和坏处

  喝咖啡的好处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

  咖啡豆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菸碱酸、钾、粗纤维、水份等营养成份。

喝咖啡的好处 生活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