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护小血管 有益心脏健康

  喝咖啡能提神,这是很多人喝咖啡的主要原因。美国心脏协会宣称,喝咖啡可以改善小血管功能,对心脏有很大的好处。关于咖啡,你了解多少呢?大家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心脏协会达拉斯年会上宣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喝咖啡有益心脏健康,因为咖啡可改善小血管功能。

  日本冲绳琉球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7名22~30岁的不常喝咖啡的健康成年人进行了研究。参试者分别饮用一杯(5盎司)含咖啡因或不含咖啡因的咖啡。

  之后用激光多普勒血流仪测量指尖小血管的血流量情况(手指血流量是人体小血管功能的一个窗口)。

  两天后,研究人员更换其他类咖啡重复试验,并测量了参与者的血压、心率和血管阻力水平。结果发现,喝1杯含咖啡因的咖啡可使指尖小血管血流量增加30%,并且含咖啡因的咖啡更能改善参试者的血压和血管内皮细胞功能。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首次探讨了咖啡因对小血管功能的影响,为进一步探索咖啡改善心血管健康提供了重要线索。

咖啡 咖啡的好处 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