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夏枯草瘦肉汤 安神养心的汤品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食用夏枯草来预防麻疹,还可以用它来治疗羊癫疯。它的作用是非常广泛的,因为它本身就是一味草药。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酸枣仁夏枯草瘦肉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酸枣仁夏枯草瘦肉汤

  用料

  主料

  猪肉(瘦)250克。

  辅料

  夏枯草30克,酸枣仁30克。

  花生仁(生)30克,枣(干)30克。

  步骤

  1. 将夏枯草去杂质,洗净;

  2. 将材料中的酸枣仁和红枣以及花生仁全部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放置待用。

  3. 猪瘦肉洗净,切块;

  4. 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

  5. 向锅中添加适量的清水,然后开大火将它煮沸之后,再转成小火煮上3个小时,然后添加适当的调料调味就好啦。

  本品功效

  清热除烦、养心安神;

  健康提示

  高血压病、冠心病属心阴虚、肝阳亢盛者,症见心悸失眠、胸中烦热、烦躁不安、头痛、眩晕、目赤眼花、舌红、脉弦数;肝肾阴虚之高血压病不宜饮用本汤。

  食物相克

  花生仁(生):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夏枯草能够治疗赤白带下的症状,我们只需要采摘夏枯草的花,但是一定要选择刚开不久就采摘,那个时候的效果好,然后将它阴干,研成末状,每次服用十克。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酸枣仁夏枯草瘦肉汤的介绍,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它的制作的步骤,而且经常食用夏枯草还能够起到治疗赤白带下呢,适合的朋友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