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益母草汤 鲜美的营养汤

  益母草是一种草药,它的作用非常广泛,不但可以用来治疗小儿尿床,还可以用来治疗肾虚的症状。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听说过金丝益母草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金丝益母草汤

  用料

  主料

  鸡蛋2个,益母草250克。

  调料

  色拉油适量,食盐少许。

  步骤

  1.益母草买回家去头,其实头部煮汤很好的,但是不好吃,大家也可以不去头,洗干净了一起煮。

  2.找一个盆子,在里面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材料中需要的益母草放在清水中进行浸泡,一定要将它清洗干净。

  3.将鸡蛋打散。

  4.然后放入少量的油。

  5.再将适量的盐倒进去,一起进行调味。

  6.锅里煎好鸡蛋。

  7.另起锅开水后放益母草进去大火煮3-5分钟后,加盐和油调味。

  8.如果刚才我们使用的鸡蛋没有使用完的话,可以放进锅中和益母草混合着煮,这样可以去除益母草的草药味,然后装碗。

  9.后将上面煎好的鸡蛋,用切将它切成一个个粗丝,然后将这些粗丝撒在益母草汤的上面,就可以食用了哦。

  菜品特色

  益母草和鸡蛋是天然搭档,活血养颜,是女人的知心好汤。今天的是简单的清水煮,加了鸡蛋丝,如果怕有药材味道的朋友可以加瘦肉、鱼。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能够对长期子宫出血而引起衰弱者有效,故广泛用于治妇女闭经、痛经、月经不调、产后出血过多、恶露不尽、产后子宫收缩不全、胎动不安、子宫脱垂及赤白带下等症。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这道菜品的具体的做法,而且还提到了它的部分功效,看完会发现它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一味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