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夏枯草炖鸽肉汤 长寿健康的菜品

  夏枯草的功效有很多,它不但可以用来治疗口眼歪斜,还能够缓解产后血晕的症状,经常食用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它有很多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海带夏枯草炖鸽肉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带夏枯草炖鸽肉汤

  用料

  主料

  海带40克、夏枯草20克。

  白鸽1只、猪瘦肉100克。

  生姜3片。

  步骤

  1、夏枯草洗净;

  2、将海带放到清水中进行充分的浸泡,在这个过程中要多换几次水,将海带清洗干净。

  3、抹干水分,切丝状;

  4、白鸽宰净,去脏杂、头爪,切块;

  5、猪瘦肉洗净,整块不切。

  6、然后将夏枯草倒到瓦煲的里面,然后将适量的清水添加进去,清水的量大概是六碗水的量,约1500毫升。

  7、武火煲15分钟,弃药渣把汤水放进炖盅内。

  8、加入余下材料,隔水炖3小时。

  9、后将适量的食用盐添加进去,接着加入适量的油就可以了。这里用的量是三到四个人的,如果人多,就多加点,人少就减少些,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本品功效

  1、海带炖肉汤,酸性食品肉类与碱性食品海带起“组合效应”,这是日本有名的长寿区冲绳的“长寿食品”。为了使汤品的口味比较纯正、可口,一般不用很多种动物食品同煨。

  2、海带配伍中药夏枯草炖鸽肉,既可强身壮体,又可解毒散结、滋养肝肾。夏枯草性寒、味苦、辛,入肝胆经,具清肝明目、降血压、散郁结的功效,也可帮助化除体内的废物、脂肪等。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1、《生草药性备要》:去痰消脓,治瘰疬,清上补下,去眼膜,止痛。

  2、《本草从新》:治瘰疬、鼠瘘、瘿瘤、肿结、乳痈、乳癌。

  3、《科学的民间药草》:有利尿杀菌作用。煎剂可洗创口,治化脓性外症,洗涤阴道,治阴户及子宫粘膜炎。

  结语:看完这篇关于海带夏枯草炖鸽肉汤的文章,大家是不是意犹未尽呢,看来只有动手自己尝试之后,才能真正的喜欢上这道汤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