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风热感冒的饮食宜忌

  感冒是人们一年四季中都会患有的疾病,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都会有患感冒的可能性,同时感冒也分为风热感冒,风寒感冒和暑湿感冒,那么患有风热感冒的小孩或者是家长们应该怎样进行食疗治疗呢?对于患有感冒的病人来说不吃药怎样才能够让疾病快点好起来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风热感冒的食疗方以及风热感冒的饮食情况吧。

 

  小儿风热感冒的临床表现

  风热感冒的临床表现症状为发烧重,但是身体出现的怕风和怕冷的状态并不是很明显的;会有流鼻涕鼻子堵塞的感觉,会伴有咳嗽声,或者是会有痰夜,痰夜粘稠性;会有头痛,口渴的感觉,有咽喉肿痛的症状,大便干结小编泛黄。检查可以看出扁桃体红肿的症状,咽部充满血,舌苔薄黄厚,舌质发红,脉浮而快等这一系列的症状。

  小儿风热感冒的治疗

  给孩子选择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药,如银花、连翘、菊花、薄荷、牛蒡子、桔梗等。 小儿中成药中含有以上成分的都可以给孩子吃。如“感冒清热冲剂”,每次服1/2_1袋,日服2_3次;或“小儿热速清口服液”,每次服10_15毫升,日服三次。

  小儿风热感冒的饮食宜忌

  食宜

  辛凉清淡的食品,如菊花、茶叶、白菜、白萝卜、甜梨、甜橙等。 同时可以在家制作一些饮料给孩子喝,帮助孩子康复:

  1. 菊花10克,茶叶少许,煎水当茶饮。

  2.取50克的大白菜和50克的白萝卜或者是胡萝卜,将他们一起切成细丝煮汤饮用。

  3. 甜梨或甜橙每次一个(约200克),每日1_2个。

  4. 西瓜一个,去皮和瓜子,将瓜瓤绞汁,每次服数勺,一日数次。

  5. 乌梅100克,去核,白糖25克,加水500毫升,火煎至200毫升,去渣后加入白糖,冷却后饮服。

  食忌

  不能够吃的像是酸的、涩的食物,像是食醋、酸菜、酸葡萄、酸李子、酸梨、石榴、橄榄、柠檬、山楂、柿子等等一系列的蔬菜水果之类的食品。

热感冒怎么办 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