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风热感冒吃什么好

  在生活中感冒是我们经常会遇见的疾病症状,往往家长会选择吃一些西药进行治疗,那么家长们应该知道药物治疗一般来说对身体都是有一定的伤害的,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食疗进行治疗那么风热感冒吃什么好呢?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百合雪梨冰糖水

 

  推荐月龄:4~12个月

  原料:鲜百合5~6片,雪梨1/4个,冰糖1小颗。

  制作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的是将一个鲜的百合和雪梨洗干净了,将百合撕成一小片的状,在将雪梨去皮和去核然后切成一小薄片的状,然后一起放在装有适量水的锅中进行煮。

  大火烧开后,漂去白沫,然后转成小火煮15分钟左右,直到百合和梨片熟烂,去掉梨皮。然后放入1小颗冰糖煮至完全融化即可。

  如果你的宝宝还比较小,可以把百合和雪梨片捞出,将汤水晾至接近体温后喂他。喂给宝宝前请先尝一下,如果太甜,可以加一些温开水冲淡。对于大一点的宝宝,你可以把百合和雪梨捣成糊,跟汤水一块喂给宝宝,效果会更好。

  我们知道的百合和雪梨都是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百合雪梨水具有生津止渴和滋阴将获得功效,尤其是可以很好的缓解由于感冒而引起的咳嗽的症状,它很适用于风热感冒。

  其实雪梨本身味道就很甘甜。如果你的宝宝能够接受,可以不加冰糖,因为糖会增加婴儿消化系统的负担。

  2.白萝卜汤

  推荐月龄:4~12个月

  原料:白萝卜1块

  制作方法

  白萝卜切薄片,放在适量的清水中煮5~10分钟。

  捞出萝卜片,把汤水晾至接近体温的温度后,作为饮用水喂给宝宝。如果白萝卜汤太凉了,喂给宝宝前别忘了加热,好不要凉喝,因为这样会影响它的效果。如果你的宝宝已经能够吃一些辅食了,也可以把白萝卜煮得烂些,捣碎后跟汤水一块喂给宝宝吃。

  白萝卜具有清热下气、化痰消导的功效,对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和消化不良等症状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以上就是宝宝风热感冒吃什么好2种食疗方法,大家不妨给宝宝试试。

热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热感冒怎么办 风热感冒的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