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风热感冒症状可喝点绿豆汤

  在我们的平时的生活中一般人习惯性的会在患有感冒的时候喝一碗姜茶,但是大家知道吗,感冒也分为不同的类型的,像是风热感冒的症状就不适宜喝姜茶,那么风热感冒吃什么好呢?大家知道关于风热感冒的食疗偏方吗?今天就让三九的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中医学中认为感冒一啊不能可以分为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两大类。对于这两种不同的感冒症状、病因以及治疗原则上面都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几天就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

  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症状可见: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苔薄白。治法应以辛温解表为主。

  绿豆本身就是一味中药,它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如果你是患有外感风热的、痛舯丹毒以及暑热内侵等热性疾病的患者,在服用中药的时候不妨可以服用绿豆,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哦。

  如果患胃肠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大便溏泻等症应禁食绿豆。否则,不仅降低药物疗效,而且会加重病情。由此可知,服中药时能否吃绿豆不可一概而论,应根据病情的寒热虚实及所服中药性味而定。

  古方中医专家提醒,喝绿豆汤食用须知:

  1.属于寒凉体质的人

  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者,不适宜饮用绿豆汤,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其它疾病。

  2.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

  因为绿豆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这类人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3.正在服用各类药物的人

  绿豆的解毒作用是来源于绿豆本身的蛋白质的成份与有机的磷、重金属等等结合成的沉淀物。然而,这些解毒的成份当然也会分解药效,会有影响治疗的情况。

  小编支招

  要避免绿豆吃得过于寒凉,不一定要喝绿豆汤,可以选择另一种吃法,也就是吃绿豆粥。做法是将米、绿豆分别淘洗干净,同下锅加水煮成粥。同时,如果要单独用绿豆煮甜水饮用,必须煮烂绿豆才不至于吃得太凉,因为绿豆刚刚煮得开花时吃了凉。

热感冒怎么办 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