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风热感冒(2)

  早睡早起不能多熬夜,可以避免亚健康,不易生病

  风热感冒是由于风热之邪犯表和肺气失和所导致的。一般的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头胀痛、有汗、微恶风、咳嗽、痰粘或黄、咽喉红肿疼痛、口渴喜饮、鼻塞黄涕、苔薄白微黄、舌尖边红等等的症状。

  治法应以辛凉解表为主。常选用菊花、薄荷、桑叶等。代表方剂为《银翘散》、《桑菊饮》。服成药可选用银翘解毒丸(片)、羚翘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板兰根冲剂等。如发热较重、咽喉肿痛明显,可以配服双黄连口服液(冲剂)、清热解毒口服液。这些药具有较好的清热解毒作用。患风热感冒要多饮水、饮食宜清淡,可以喝萝卜汤或梨汤。患风热感冒也可以服用验方:薄荷3克、芦根30克、板兰根15克、生甘草6天,每日一剂;或竹叶10克、薄荷3克、杏仁9克、连翘9克,每日一剂。

  水很容易透过细胞膜而被身体吸收,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

  风热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很多时属于阳明经症。通常情况是这样的,便秘两天以后,喉咙痛一两天,然后出现感冒症状,这就是风热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热邪,首先犯肺)。为什么便秘会引致感冒?中医认为肺和大肠相表里,排便不畅,大肠影响肺就出现感冒症状啦。同样反过来,风寒感冒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对对症也会外邪内进引致便秘或拉肚子,其实风寒感冒后拉肚子,在中医属于变症,属于病由外入里,大家不要随便使用止泻药。

  生病时需要多保养不易劳累,经常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风热感冒的症状

  喉咙痛,通常在感冒症状之前就痛,痰通常黄色或带黑色。

  浓涕,通常黄色

  注意饮食习惯,不能暴饮暴食对身体不好,容易得肠胃疾病。

  舌苔带点黄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体通常比较红。

  便秘

  少吃猪牛羊肉等油腻食物,多吃些蔬菜粗粮,可避免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身热、口渴、心烦

热感冒怎么办 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