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2)

  “无形的蛋黄”不可不防

  选择一个个的新鲜鸡蛋无须担心,因为蛋黄有数可计;但“无形的蛋黄”则不可不防。

  用鸡蛋加工的食品,如多种糕点,如蛋糕用上大量鸡蛋,很难数清到底吃了几个蛋黄,制作过程中还加入大量黄油、忌廉等,脂肪极高,胆固醇更容易超标。建议大家少吃糕点,配合低脂饮食,才能防止胆固醇过高。

  鸡蛋怎么吃有营养

  煮鸡蛋

  水煮鸡蛋保留了鸡蛋中的全部营养,没有破坏鸡蛋的营养成分,煮鸡蛋的时候不能煮的太老,那样蛋黄会比较噎人,营养物质也会被破坏,很多朋友不爱吃煮鸡蛋的原因就在于此。

  鸡蛋冷水下锅,水开后小火煮5-7分钟关火,用余温将鸡蛋焖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比较嫩,蛋黄也刚刚凝固,口感比较好。

  煎鸡蛋

  煎鸡蛋保留了鸡蛋中90%以上的营养,建议煎鸡蛋的时候油不要放的太多吗,以免影响鸡蛋油脂摄入过多。

  炒鸡蛋

  鸡蛋的吸油率很高,高可达1:1,一个50g的鸡蛋高可以吸收50g的油脂,这对于人体来说,摄入的油脂过多,长此以往,容易引发肥胖等疾病。

  如何烹饪鸡蛋

  1、减少用油

  烹调用油愈少,脂肪愈低愈健康。白水煮蛋佳;蒸蛋次之;煎蛋、炒蛋用油较多,少吃为妙;而中式滑蛋会加入大量油分,不建议进食。

  2、避免过生

  鸡蛋或会带有李斯特菌、沙门氏菌或金黄葡萄球菌,除可导致肠胃炎,也可引发其他严重疾病。窝蛋、太阳蛋的蛋黄未煮熟,细菌未能够被杀死,小朋友和孕妇应避免。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