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牛奶饮 营养健康的饮品

  我们知道豆蔻是一种中药,经常食用能够对一些疾病起到积极的治疗作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豆蔻牛奶饮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豆蔻牛奶饮

  用料

  主料

  白豆蔻10克,牛奶250毫升。

  白糖20克。

  步骤

  1.豆蔻去壳,研成细粉;

  2.将牛奶倒进锅里,然后开小火将它烧沸,然后将之前我们准备好的白豆蔻粉添加进去。

  3.用文火煮5分钟,停火。

  4.把白糖加入牛奶内,搅匀即成。

  食用方法

  每日4次,每次60毫升。

  本品功效

  因为牛奶里含有钾,它能够保持动脉血管的稳定,从而降低中风的风险。此外牛奶还可以起到阻碍人体对有毒物质的吸收。值得一提的是牛奶里含有一种铬氨酸,它能够球队血清素的增长起到促进的作用。

  牛奶中的铁铜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耐疲劳。牛奶中的锌能使伤口更快愈合。牛奶中的维生素B能提高视力,常喝牛奶能预防动脉硬化。

  本品能够起到补益气血的作用,它还可以用来进行治疗积食症,因为它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对于急性病毒性肝炎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效。

  豆蔻的功效与作用

  治郁热胃痛:草豆蔻、栀子各30克,姜汁适量。将草豆蔻和栀子共研细末,以姜汁糊成丸。每次服5克,每日2次,米汤送服。

  治久泻虚痢:肉豆蔻、吴茱萸各30克,小米60克,蜂蜜适量。前三料炒焦,研细,加蜂蜜炼成丸。每次服6克,每日2次,温水送服。

  结语:我们知道这款饮品是非常有营养的,而且它的作用也是比较明显的,经常饮用还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呢,对于一般人都是可以饮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