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茶饭怎么做 有哪些烹饪技巧呢

  大家对于荷叶茶都非常熟悉吧,它的减肥瘦身的作用非常明显,所以很受女性朋友的欢迎。它除了瘦身的功效之外,还可以用来排毒呢,非常实用。它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那你知道荷叶茶饭怎么做吗?有哪些烹饪技巧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荷叶茶饭

  用料

  主料

  大半杯米。

  辅料

  适量的荷叶茶(盖住茶杯杯底两层的量)。

  步骤

  1、荷叶用清水洗去浮尘备用;

  2、然后取适量的大米进行淘洗,干净之后将米倒进锅中,然后添加适量的清水。

  3、水量和平时煮饭相同;

  4、加入洗净的荷叶,按下煮饭键焖煮米饭;

  5、等到煮饭的开关调到保温之后就可以拔掉电源了,然后放置10分钟,就可以揭开锅盖食用了哦。

  烹饪技巧

  1、荷叶的份量可以根据你平时冲泡荷叶茶喜好的份量略作调整;

  2、如果不喜荷叶和米饭同煮,可以选择先用沸水冲泡较浓的荷叶茶一杯,过滤后直接拿茶水煮饭;

  3、茶叶煮好后和米饭会自然分离,可以方便取出,不会粘连。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茶瘦素,它是一种蛋白质的成分,能够对食欲和能量进行调节,而且它是天然的,没有对身体不好的成分哦,所以不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茶瘦素的缺失会抑制新陈代谢,降低能量消耗效率,导致肥胖。而喝荷叶茶能补充人体在肠道消耗的茶瘦素,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结语:看完小编对于这道美味的描述,相信大家都能轻松掌握它的操作步骤,因为做法真的是很简单呢。喜欢的朋友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做一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