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的起源 孕妇适合蒸桑拿么(3)

  “我在斯里兰卡建有一个烟熏桑拿点,做传统甜面包,”小奥斯卡说,“而且,古老、现代、未来的桑拿形式,我都可接受。”

  有些女性怀孕后依然喜欢泡温泉、蒸桑拿。产科专家指出,孕妇可以泡温泉、蒸桑拿,不过每次几分钟就好。

  有专家指出:人在泡温泉和蒸桑拿的时候血管会扩张加快血液的流动。这对孕妇来讲更严重,孕妇比一般人的血容量多20%-30%,心率也比正常人快15次左右,而且蒸桑拿的时候血压会升高。这些都有可能造成孕妇的供血不足,对底子里的胎儿和自身免疫好处,甚至可能还会造成胎盘剥落。

  因此专家提醒孕妇,怀孕期间正常洗浴就好,如果泡温泉或蒸桑拿,几分钟就好,时间不宜太长。

  在刚泡完温泉后不宜马上蒸桑拿,因为温泉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被身体吸收,如果马上就进行泡温泉会导致这些刚被吸收的元素随着汗液排出。而且泡完温泉后人体会有些倦怠,再立刻去桑拿会造成晕倒和缺氧等情况。

  “焗桑拿”是在一间密闭的小木屋里,被热气腾腾的蒸汽包围,人被焗蒸得大汗淋漓。“桑拿浴”温度一般是45-50℃,在热蒸汽里熏蒸7-8分钟,再出去用凉水淋浴2-3分钟,这样反复2-3次,总时间控制在20分钟。这种冷热交替的洗浴方式,可使血管扩张收缩,增强全身肌肉弹性。由于温度较高,人体大量出汗,一次桑拿浴人体失水大约300-700毫升,体重减少1.3%。人体暴露在湿热蒸汽里,基础代谢增高,消耗能量增大,对心脏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不过“焗桑拿”切勿温差太大造成身体不适。焗桑拿比泡温泉的禁忌症更多,高血压、低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贫血患者等都不适宜。

  通过以下几点,在洗桑拿浴过程中可进行自我监督,以防发生意外

  1、心跳超过120次/分钟,就应立即停止焗桑拿。

  2、出现头晕、恶心、心慌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停止。

  3、身体较差的人焗桑拿好有人陪伴。

  结语:桑拿因为能够大量出汗,有很多人就觉得可以靠桑拿来减肥,事实上桑拿的确有减肥的功效,但是如果就指望不运动每天蒸桑拿这个想法就错了,健康的减肥方法是适当的运动配合蒸桑拿,这样才是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

桑拿 桑拿注意事项 桑拿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