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轻松治疗便秘的药膳方(2)

  痉挛性便秘和阻塞性便秘的患者,膳食中应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辣芥末、椒、生姜等及含植物纤维素的产渣食物,而应给以少渣的半流质饮食。其食疗膳如

  蜂蜜麻油

  在一勺蜂蜜上加上一点麻油,晚上睡觉之间吃一点,第二天就会排便了。

  功效

  滑肠去积,消食和胃。

  白萝卜汁

  鲜白萝卜250g,洗净,去皮,捣碎,用纱布挤汁,加蜂蜜适量,每日清晨空腹服用。

  功效

  味甘性凉,消腻去脂化痰,通便降脂化食消积。

  冰糖炖香蕉

  每次将2-3只香蕉,去皮加适量冰糖,隔水炖熟服食。

  功效

  消火安神,消食行滞,润肠通便。

  七发生便秘除了及时用药,其关键是日常生活中要进行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如早晨起床喝一杯凉开水能刺激胃肠道蠕动。

  预防便秘

  好能养成每天早晨定时排便的习惯。只有防治结合,才能远离便秘,健康轻松地生活。便秘患者要多食水果、蔬菜,以增加水分和有机酸,多食含维生素B族的食 品,如豆类、粗粮等以增加肠道的紧张力。此外多吃海菜,便于在肠道内吸收水分使粪便结块软化。

中医养生 便秘 蜂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