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和香菇的区别 香菇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花菇是一种非常美味的菌类,但是它和香菇长的很像,所以人们常常把这两种菌类混淆。你知道花菇和香菇的区别有哪些吗?香菇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那么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花菇和香菇的区别

  虽然花菇和香菇只有一字之差,但是他们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两种食物,所以说我们做菜的时候千万不要混淆.

  在某些情况下,用花菇比用香菇好,而在一些情况下更适合采用香菇烹饪,因此,在烹饪花菇和香菇的时候,主要从食物的口味和食疗价值来区分。

  花菇对温度的条件要求较高,只有达到相应的温度,才能成功的由香菇变味花菇。如果温度条件不满足,则很容易失败,因此,花菇比香菇更稀少,价格更昂贵,而香菇则更容易买到,它其实是花菇的统称。

  花菇是一种非常好的菌类。花菇的菌顶上市黑色的,身体上有着白色的花纹。花菇的名字也是因为这个而来。

  天气越冷,花菇的产量越高,质量也越好,肉厚、细嫩、鲜美,食之有爽口感。花菇是现代来发展起来的一种食用菌新秀,它是香菇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控制温度、湿度、光照和通风等自然条件,人为改变香菇的正常生长发育,使菌盖形成褐白相间的花纹,因而形成花菇。

  花菇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农药肥料和任何激素,不受任何污染,可达到有机食品标准。花菇与香菇的区别,花菇以丰富的营养和防病、健身、延缓衰老等作用深受国内外群众的欢迎。

  花菇也只有在冬天出的香菇(冬菇)才会生成,天气冷冷后突然某天天气回暖才能裂开,对天气要求比较高,所以珍贵。

  天气合适的时候菇才会长的好吃,现在的菇都是在塑料袋里面长出来了,好的菇应该是用木头做成的,如果是椴木做的,那么价值就和鱼翅燕窝差不多了。

  低温或变温对子实体的形成起着良好的刺激作用,如在快要出菇前,遇上0℃左右的低温(下雪更为理想),然后转暖,或天气忽冷忽热,以15℃为中心,每日温度在5-20℃之间上下变化,或日间温度较高(20℃),夜间温度较低(10℃),在这样的温度条件下,都会形成优质的花菇或冬菇。

  香菇的药用价值

  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lentionione)。所以香菇是人们重要的食用、药用菌和调味品。香菇的鲜味成分是一类水溶性物质,其主要成分是5′-鸟苷酸、5′-AMP、5′-UMP等核酸构成成分,均含0.1%左右。其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

  香菇含有一种分子量为100万的抗肿瘤成分-----香菇多糖,含有降低血脂的成分-----香菇太生,香菇腺嘌呤和腺嘌呤的衍生物,香菇还含有抗病毒的成分------干扰素的诱发剂----双链核糖核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之一。

  香菇中含不饱和脂肪酸甚高,还含有大量的可转变为维生素D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对于增强抗疾病和预防感冒及治疗有良好效果。

  经常食用对预防人体,特别是婴儿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血磷、血钙代谢障碍导致的佝偻病有益,可预防人体各种粘膜及皮肤炎病。

  总结:现在知道花菇和香菇的区别了吧。香菇的生长环境不是太挑剔,而花菇的生长环境就太挑剔了,没事合适的温度和气候是长不出好的花菇的,怎么样,是不是很诱人呢?快买点回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