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饮食方法呵护宝宝冬季皮肤健康

  儿童由于皮肤抵抗力比较差,在天冷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发生冻疮的现象。那么,针对冻疮这一现象,我们该如何办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十分简单的治疗小儿冻疮的饮食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儿冻疮食疗方

  水晶猪蹄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把猪蹄刮洗净,切块,在放入开水里烫一下。

  然后放锅内加水、花椒料袋、葱、姜等用慢火煮熟,至猪皮烂软。

  2.捞出猪蹄将汤加盐、味精调味,待汤开始凝固时,再将猪蹄轻轻放入冷却,食用时蹄、冻一起蘸大蒜汁。

  3.后准备一些作料,像酱油、醋、味精、盐、香油与大蒜泥等。

  营养解析

  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

  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

  葱酥鲫鱼

  制作方法

  1.鲫鱼宰杀后去鳞、五脏,用红曲米浓水,葱姜丝、盐、鱼露、味精、料酒腌渍2小时。

  等到油锅烧热后,放入花椒和适量的葱末,等香味出来后,便可把花椒和葱末捞出,葱椒油备用。

  2.锅中加植物油烧温,将鲫鱼下入用小火炸酥,大葱白用油炸成浅黄色捞出。

  3.鲫鱼与大葱白摆在大碗中,倒入部分腌鱼汤汁,加葱椒油、醋入笼用火蒸六小时,取出扣圆盘中,淋上原汁即成。

  营养解析

  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用鲫鱼可治疗口疮、冻疮、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

冻疮 小儿冻疮吃什么 小儿冻疮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