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攻略 在零下120℃的房间里享受桑拿

  桑拿大家只知道是一种在高温下进行的休闲项目,但是你知道还有一种桑拿竟然是在零下120度的房间里么,一般的桑拿干蒸温度高也就100度,在零下120度对人体会造成伤害么?今天小编就带你见识一下这种独特的桑拿。

  在零下120℃的房间里享受桑拿

  别不信,捷克斯洛伐克新近推出了这种让人咋舌的桑拿方式。在如此低温的环境里待上两三分钟,再到健身房运动一番,据说这可以排毒、减压、抗衰老,甚至能减脂。

  零下120℃的低温莫非对人体一点不会造成伤害

  这种低温桑拿,以液态氮作为冷冻剂,通过冷风将桑拿房的温度降低到零下120℃。

  在进入这间冰冷的屋子之前,你需要接受全面的健康检查,这种体检甚至可以告诉你你的生理年龄是多少。当确定你是一个健康的人之后,你便可以去领你的护具了——一件体恤、一条短裤,还有可以遮住耳朵的头套和保护呼吸道的面罩。当然,如果你对自己没有太多的信心,你还可以要求一副手套。好了,现在你可以进去了。

  和泡温泉的步骤有点像,要先找个自己能适应的房间,温度一开始挑选低一点的,然后正式开始桑拿,过程不要太长,待上3分钟,然后进到正常室温的健身房里,进行运动帮助出汗。

  据报道,在极度冰冷的状态下,大脑会启动全身的防御功能,令大部分血液集中保持体温;当威胁消失后,血液流动会更加激烈,以复活全身的机能。体表在降温时收缩的血管此时打开迎接大量的带有营养和氧气的血液,并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与此同时,大脑会指令增加不同的荷尔蒙的分泌,比如内啡肽(一种类似吗啡的物质)、复合胺(含于血液中)、肾腺上素,同时也会增加淋巴细胞的制造,这是身体自然抵御外界进攻的能力。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乌克兰就已经在尝试这种新的休闲方式,而日本也有医学家通过类似的“冷疗法”替病人医治风湿性关节炎。

  在零下120℃室内待3分钟,人体不会被冻伤

  人体对温度是很敏感的,皮肤对不同的温度的反应也是不同的。在一般情况下,零下40度就会将人的组织冻坏,当人体的温度低于零度的时候,人就会出现结晶的现象,对人有伤害。因此只要人体表皮的温度不低于0度,人就不会被冻伤。

  经过一系列的科学研究,研究的数据显示,人体在零下120度的房间中待上几分钟,人体表皮的皮肤温度是不会低于0度的,也就不存在冻伤身体的现象,不过只能待3分钟,超过3分钟人会被冻僵。

桑拿 桑拿攻略 桑拿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