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蹄筋火锅怎么做 它能健脑强身吗

  甲鱼是我们都喜欢的一款食物,经常食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但是也要分清楚人群,有的人是不可以食用甲鱼的。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甲鱼蹄筋火锅怎么做吗?它能健脑强身吗?通过下文,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甲鱼蹄筋火锅

  用料

  主料

  鲜甲鱼1只(约1200克),牛蹄筋250克。

  冬菇200克,冬笋200克。

  辅料

  火腿200克,小白菜200克。

  熟猪油200克,金钩50克。

  调料

  鱼汤2000克,精盐10克,味精5克,白糖5克。

  花椒5克,料酒50克,姜末50克,胡椒粉3克。

  葱段75克,泡辣椒15克。

  步骤

  1.将鲜活甲鱼宰杀,刮去老皮,剁去头、爪不用,砍成12块,入沸水锅中氽一下,除尽血污,洗净;

  2.将本品种需要的牛蹄筋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用沸水进行焯烫片刻,然后将它切成细条状,放置待用;

  3.冬菇用手撕成条;

  4.冬笋和火腿分别切成片;

  5.将本品中的小白菜清洗干净,处理好,然后将上面所有的材料(甲鱼块除外),都进行装盘,然后将它们分别放置在火锅的周围备用。

  6.炒锅置火上,放入猪油烧至五成热,将葱段和姜末炒出香味。

  7.加入泡辣椒、料酒、花椒、精盐、味精、白糖和胡椒粉煮沸。

  8.下入鱼汤烧沸,撇去浮沫,放入金钩。

  9.后将甲鱼块先放进火锅中,接着将汤汁倒进火锅里,进行二十分钟的烹煮,然后将上面的浮沫撇去,然后材料就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添加了,慢慢享用。

  本品特点

  汤汁清澈,质地软糯,滋味鲜香,别具一格,并有滋阴壮阳、健脑强身之功效。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如果过敏的症状很厉害,并且伴随着明显的头痛或者头晕恶心,甚至是大面积的皮疹,就需要到医院通过输液或者打针来进行治疗了。

  结语:经常吃甲鱼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但是什么食物都不可以吃的太多,吃多了反而会有一些反作用,所以也要适当的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