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根的功效 它能治疗荨麻疹吗

  香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款辅助食材,它能够调节菜品的味道,很多人对它都非常的喜欢,那你知道香菜根吗?它有哪些功效呢?它能用来治疗荨麻疹吗?通过下文的介绍,你就都明白了。

  香菜根的功效

  治疗荨麻疹

  香菜根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香菜根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促进消化

  香菜根能够起到调胃和中的作用,这是由于香菜根具有辛香升散的作用,它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所以它能够起到促进肠胃消化的功效。

  促进血液循环

  香菜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香菜根能够排汗退烧。

  香菜根的营养价值

  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本草纲目》称“芫荽性味辛温香窜,肉通心脾,外达四肢”。

  香菜根的偏方

  治乳痈初起:取250克的香菜根,然后将它进行捣汁之后,再一共分成三次,然后用酒进行温服即可。

  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香菜根6克,神曲10克,藿香10克,白术12克。水煎服,每日两次。

  治感冒:香菜根30克,麦芽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用。

  治小儿感冒:香菜根、葱根各15克,煎水后加适量冰糖代茶饮。

  治胃寒痛症:取1000克的香菜根,然后将它浸到500ml的葡萄酒中,放置在阴凉的地方三天,然后将里面的渣去掉之后像日常饮酒一样,在疼痛发作时候进行服用,一次15毫升。

  小便不通:取香菜50克,鲜竹叶30克,白茅根30克。水煎服,每日两次。

  结语:看完小编的介绍,我们知道香菜根能够起到治疗荨麻疹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用来促进肠胃消化呢,对于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来说也是较为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