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解析六大常见营养误区

  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是均衡的,充足的营养对身体有健康效益。根据国外有关组织调查验证,在平时注意营养能够使得癌症的发生的降低三十个百分点,然而现实的生活中,人们在营养方面存在的普遍的误区。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全面的解析下到底有哪些营养误区吧。

  饮食误区 

  误区一:需要多的营养就重要

  如果从种类上来说,我们人体需要约四十种的营养食物,量的多少大都不同,一般比如摄入的蛋白质的量一天只需要80克左右就能满足人体所需,如果你是劳动者,需要更多的体力,那么可能摄取的量对多很多。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只要量多,身体就能补充更多的营养。

  当然不是,比如蛋白质需要几十克,它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物质,我们的免疫力需要蛋白的支持;而15毫克的铁不足,同样会形成缺铁性贫血等,影响孩子的发育。

  误区二:营养不是越多越好

  “营养”不能缺乏,但绝不是越多越好。还以蛋白质为例来说明“营养”适量的重要性。生长发育中的儿童如果摄入蛋白质不够,就会影响身高、体重以及智力等多方面的正常发育。因此许多人除了食物摄入蛋白质以外,还吃一点蛋白粉等。

  其实,人体摄取的蛋白质并不是越多越好,吃多了人体不吸收,也是一种资源浪费,而多余的蛋白质会被身体排泄出去。要知道过多的蛋白质排除体外需要肾脏的辅助,也就意味着多食蛋白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还会引起身体钙的流失,引起骨质疏松的危险。 

  误区三:食物分好与坏

  我们经常听到一些专家的观点,把食物分成好和坏。有的食物被说是垃圾食品,有的则被称为万能食品。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观点。

  在营养上,我们把食物分成了五大类,首先是谷类和薯类,第二类就是动物类的食物,第三类是就是谷类和坚果类的,第四类就是蔬菜、水果,第五类就是纯能量食物。它们每一类都能提供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

  误区四:食物越贵越好

  食物并非越贵越好。一枚鸡蛋提供的能量要比一只鲍鱼高,蛋白质的含量差不多,脂肪、胆固醇的含量鸡蛋要比鲍鱼高,鲍鱼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鸡蛋的两倍多,鲍鱼的钙、铁、硒要比鸡蛋的多好多,但鸡蛋中的维生素A、B1、B2都比鲍鱼多,尼克酸含量差不多,维生素C两者都没有。

  根据数据统计来看,鸡蛋和鲍鱼的营养成分没有太多的区别,只是有个别的营养物质有差距,但是为什么价钱却差别那么大呢?并不是越贵的东西里面的营养物质就越多。这个误区一定要认清。

  误区五:四条腿的比不上没腿的

  坊间流行一种说法:“四条腿的比不上两条腿的,两条腿的比不上一条腿的,一条腿的比不上没有腿的”。四条腿的指猪、牛、羊,两条腿的主要指鸡、鸭等,一条腿的指蘑菇等真菌类食物,没有腿的指鱼等水产品。

补充营养吃什么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