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干的热量 它有哪些功效与营养

  豆腐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款美食,它的味道香醇浓郁,而且里面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广泛的功效,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那么你知道豆腐干有多少热量呢?它有哪些功效与营养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豆腐干的热量

  每百克豆腐干中含有热量140大卡。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包括碳水化合物(克)11.50,脂肪(克)3.60,蛋白质(克)16.20,纤维素(克)0.80,硫胺素(毫克)0.03,核黄素(毫克)0.07,烟酸(毫克)0.30,镁(毫克)64.00,钙(毫克)308.00,铁(毫克)4.90,锌(毫克)1.76,铜(毫克)0.77,锰(毫克)1.31,钾(毫克)140.00,磷(毫克)273.00,钠(毫克)76.50,硒(微克)0.02。

  豆腐干的营养价值

  豆腐干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以及一定的脂肪,同时它里面还含有身体中必不可少的钙和磷以及铁等多种矿物质,人们在制作豆腐干的时候,往往会往里面添加丰富的调料,比如常见的有茴香和花椒以及大料等,吃起来又香又鲜,白痴不厌。

  豆腐干的功效与作用

  1. 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 豆腐干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3. 豆腐干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经常食用既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质,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症状,对骨骼发育非常有利,特别是对于生长发育期间的小孩子,和老人非常有益。

  豆腐干的禁忌

  1、钠的含量较高,糖尿病、肥胖或其他慢性病如肾脏病、高血脂患者要慎食。

  2、老人、缺铁性贫血患者尤其要少食。

  豆腐干的选购

  1. 在商场购买豆腐干应选择具有冷藏保鲜设备的副食商场、超市。应选择有防污染包装的豆制品,例如经真空压缩的保鲜膜。

  2. 对于哪些用真空包装的豆腐干,要细细的看清它的生成日期,以及厂家产地等信息,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也不要食用快过期的食物哦。

  3. 留意真空包装是否出现漏气现象或抽取不彻底现象,此类食品保质期会大打折扣,不宜购买。

  4. 遵循“少量购买、及时食用”的原则,不宜大量囤货。此外,当天剩下的豆干,应用保鲜袋扎紧放置冰箱内尽快吃完,如发现袋内有异味或豆干制品表面发粘,请不要食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豆腐干的知识介绍,大家对于它的热量与营养以及功效是不是都已经非常了解了呢。不过豆腐干也是有一定的禁忌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比如老人就要少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