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方法 教你四大方法拥有亮丽秀发

  现在的MM为了追求美感,对头发进行各种的洗、剪、吹、焗、染、烫。虽然很好看,但是伤害了头发的发质,使头发变得干燥,分叉。那么护发有哪些方法呢?光用护发素能护发吗?洗头有哪些误区呢?你知道吃也能吃出自然光泽的头发吗?吃什么呢?不知道的朋友们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学下面这些护发的方法吧!

  护发方法

  1.调整洗发水用量

  泡沫丰盈的洗发水可以很好的清除头皮油脂,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头皮的油脂分泌慢慢不如以往旺盛,因此要适当减少洗发水的用量,让头皮的水油平衡维持在正常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使用哪种洗发水,头上的泡沫都要冲洗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这样才可以保证发丝干净没残留,很多人喜欢洗头的时候用两次洗发水觉得这样洗得干净,其实在洗发的时候只要用指腹充分按摩头皮再从发根洗到发梢,后仔细冲洗一次就行。

  2.湿发是护发好时机

  刚洗完头发,发丝还湿嗒嗒的时候比平时更加脆弱,但同时也是护发的好时机,在秀发还湿润的时候,将精油轻柔的涂抹在发丝上,含有葵花籽油或者椰子油成分的护理油可以起到更好的滋润作用,这样每周进行1到2次,让秀发在干燥冬季也可以散发光彩。

  3.减少美发工具使用

  如果你每天频繁的使用吹风机、烫发夹板、卷发棒等等美发工具,那么即使每天对于秀发的护理工作都做的一丝不苟,抱歉的告诉你,发丝还是没有办法得到有效的修护,减少电热工具的使用频率才是关键,另外在工产品的选择上,带有离子功能的吹风机,或者加热不超过300度的冷烫工具都是对于秀发更健康的选择。

  4.巩固发色很重要

  水中的氯和矿物质会侵害发色,让亮泽发色显得暗沉没有光泽,在花洒上装一个简单的过滤装置,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对发色的伤害,另外含有酒精的美发产品也是导致头发褪色快的因素之一,应该尽量减少使用,坚持每周为秀发做深度护理,可以让秀发时刻健康,发色维持更长久。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因为柔亮的头发会带来美感,给人一种明朗、健康的感觉。MM们为了呵护好自己的头发花费了不少的银子。小编告诉你,其实不用这样,只要掌握好饮食也可以起到呵护头发的效果,那么护发吃什么呢,下面大家一起来学学!

  1、杏仁坚固秀发

  杏仁坚固秀发。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2、豆类补充高蛋白

  豆类补充高蛋白。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养分。

  3、鸡蛋补充多元营养

  鸡蛋补充多元营养。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4、柑橘促进胶原合成

  柑橘促进胶原合成。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护发吃什么 护发方法 洗发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