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 瘦身必知的七大要点(2)

  腰,理想的姿势就是骨盆向上的状态。把手放在腰骨上,感受骨盆的变化。

  视线,视线是姿势的重要要素。向下看的时候,背部会跟着弯曲。所以视线好是保持望向前方15m作用的地方。

  下巴,人焦虑或是疲劳的时候下巴常常会向前抬起。所以在跑步的时候要注意保持下巴向下。

  手臂,轻轻地把手肘曲成90度,不要用力。跑步时,手臂向后摆的幅度要尽量比向前摆时大。

  5、关于呼吸

  很多MM跑步只跑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了。运动时的呼吸,好好呼气是基本。就像在游泳课上教的那样,好好呼气的话,空气自然就会进入肺部。所以在平日跑步时要多注意呼气。

  练好呼气后,接下来是吸气。像深呼吸那样深深地吸一口气的话,会破坏节奏,让人觉得更累。吸气的方法有很多,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节奏的吸气方法。

  6、重心转移

  跑步的一个小窍门就是重心的转移。其实跑步的正体就是不断地向前移动重心,保持不安定的状态。重心转移了,身体就会自然地向前倾。

  如之前所说的,挺直背,目光向前,下巴向下,手臂不用力,手肘90度弯曲。然后向前大步踏出一步,stop!看,这样重心就转移了!但无论多舒适的运动,时间长了也是会觉得累的。累的时候注意不要破坏基本姿势,尤其不要弓背。

  7、补给水分

  跑步一般都会出汗。出汗=身体水分流失。

  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就会有脱水的危险。疲劳感加重、产生睡意,都是危险的信号。因此在跑步之前,好先喝1杯(约200ml)水。而在炎热的夏天跑步,还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补充与汗一起流失掉的矿物质。喝白开水虽然可以补充水分,但矿物质不足的话会有水中毒的危险。因此,好选择碳酸或运动饮料。

  跑步减肥的佳时间

  一、一般跑步减肥30分钟以上即可达到消耗脂肪的效果

  其实就跑步减肥本身来说,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只需要减肥者每次连续跑步至少30分钟以上,一般就可以达到减肥刷脂的效果。连续跑步的时间越长,减肥的效果也就越好。

减肥 跑步减肥 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