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教程 哪些瑜伽动作能帮你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羽昕

发表时间:2014-09-11 15:28

  我们都知道,可以根据不同的练习需要进行不同的瑜伽动作练习,那么你知道如何根据月亮的变化安排自己的瑜伽练习吗?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根据月亮的变化周期来进行练习的具体内容吧。爱美的女性,可以结合瑜伽视频教程进行学习。

  月亮与我们的身体有着紧密的联系,因而月亮的变化也会在我们的身体情况上得到表现。瑜伽需要根据不同的身体情况进行练习动作的选择,因而根据月亮的变化安排自己的瑜伽动作练习,能够让你的瑜伽练习效果变得更好。

  新月巩固根基

  新月到上弦之月这一周间,是闭合盆骨开始打开的时间,这个期间身心都会充满能量。这时做的瑜伽动作以巩固下盘为主要目的的,以构建筋骨的美丽线条,用稳重的姿势来重新调整身心的平衡。

  全蝗虫式

  1、平爬在瑜伽垫上,两脚略微打开,手臂伸直、手掌向上的放在身体两侧,用力吸气。

  2、在呼吸的同时以腹筋为支撑点,胸部以上和大腿以下抬起,头部和胳膊要尽力抬到高、臀部夹紧,保持这个动作做腹式呼吸3次后还原到1。

  作用

  调动消化器官的机能,缓解腰部的疼痛。

  风吹树式

  1、两脚并拢站直,臀部收紧保持全身重心。双手现在胸前合掌,呼吸间举到头上,指尖努力向上够。

  2、呼吸胸部以上的身体慢慢像一侧倾倒,倾倒到自己的极限即可,进行3次深度的腹式呼吸后慢慢返回后再做另一侧。

  作用

  促进身体内部较深的淋巴加速循环,加快肝脏、肾脏的活化性。

  吸收上弦月的力量提升女子力

  战士二式

  1、两脚大幅度打开,好相当于两个肩膀的宽度。

  2、将重心移动到一只脚上,上半身保持直立的状态转向一方后,眼睛目视前方、两臂伸直平举,进行3次深度腹式呼吸后慢慢回复到1的动作再做反侧。

  作用

  锻炼盆骨两侧的筋骨,还能有效去除小腹上的赘肉。

  满月时释放压力

  满月的这一周基本到了这一整个月中身心紧张的极限,这时需要缓解身心压力,寄予身体更多的放松,选择能打开盆骨的动作来改善淋巴和血液的循环。

  安乐坐+腹式呼吸

  1、使用安乐坐,两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请放在膝盖上,双眼轻闭,想睡觉一样将呼吸声用力发出来。

  2、心中默念数字,1-3的时候吸气,4-9的时候呼吸,反复5次这样的呼吸。

  作用

  提高身体的温度和自身免疫力,通过柔和的呼吸将气流带入体内同时排除多余的污染。

  活动股关节

  将双腿弯曲,双脚在跨前并拢,然后尽大力将脚跟靠近胯间,双手扶住脚尖。吸气时两膝向上抬高离开地面,呼吸时放松将膝盖放下,如此重复3次。

  作用

  活动僵硬的股关节,调整荷尔蒙的平衡,减轻月经时期的疼痛感。

  桥式调整脊椎

  1、平躺在瑜伽毯上,两手平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微微打开至腰部一样宽后曲起,调整呼吸至平和。

  2、吸气时用臀部的力量抬起,两手在臀部下方十指交叉握起,胸腔和肩部同腿部一起用力保持动作,进行三次腹式呼吸。

  作用

  这个动作的效果主要针对的是我们的脊椎。通过这个动作的练习,能够帮助我们纠正脊椎的曲线,同时达到改善驼背的问题的功效。另外,这个动作还具有调整我们的胸部曲线的功能,能够帮助打开胸腔,让呼吸更加顺畅。

  下弦之月为下一个周期彻底净化排毒

  简化脊柱扭动式

  1、把左脚放在右膝的外侧,背部伸直,双手抬至与肩一样高。

  2,吸气身体向反方向转动,尽量把头部转过去,从而扭动脊柱。保持这个姿势腹式呼吸3次后做反侧。

  作用

  下弦之月正式排除毒素的强时期,这时要做一些能提到代谢的动作,使全身都带动起来。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了在不同的月亮期间,应该进行哪些瑜伽动作的练习。不过光看可是没有用的,只有真正的进行相关的实践,我们才能真正的去获得瑜伽给我们身体带来的积极效果。另外对于瑜伽的练习还要注意,不要勉强自己,避免身体受损。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