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pa 带你走进spa的世界

  spa起源于欧洲,到现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现如今由于社会的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在物质层面上已近基本可以满足需求,人们更多的回去追寻精神方面的享受。spa就是其中一种,特别是女性对于美的追求而更加热衷于spa,那么到底什么是spa?在家怎样做spa呢?如果到美容院去做spa又有什么注意的地方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在17、18世纪时的欧洲,spa开始盛行,历经几百年到现在已经成为了全球性的美容休闲的活动。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隔段时间就会与好友一起做做spa。那你可知道什么是spa?

  spa释疑

  什么是spa美容?spa (源于拉丁文 Solus Por Aqua),意为“健康之水”,与英式休闲文化的spa(Spring pute air)意为“在矿泉区里享受纯净的空气”。spa的美妙气息蔓延了几百年,希腊的文献旧时就有记载,在水中加上矿物及香薰、草药、鲜花,可以预防疾病及延缓衰老。

  专家从两个方面来为我们介绍了spa美容。从狭义上讲spa指的就是水疗美容与养生,形式各异的spa,包括冷水浴、热水浴、冷热水交替浴、海水浴、温泉浴、自来水浴,每一种浴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松弛紧张的肌肉和神经,排除体内毒素,预防和治疗疾病,近年来发现水疗配合各种芳香精油按摩,会加速脂肪燃烧、具有瘦身的效果。

  spa美容的范围是很广的。专家说从广义上讲,spa美容包括人们熟知的水疗、芳香按摩、沐浴、去死角等等。现代spa主要透过人体的五大感官功能,即听觉(疗效音乐)、味觉(花草茶、健康饮食)、触觉(按摩、接触)、嗅觉(天然芳香精油)、视觉(自然或仿自然景观、人文环境)等达到全方位的放松,将精、气、神三者合一,实现身、心、灵的放松,如今spa已演变成现代美丽补给的代名词。

  水疗是SPA普遍的形式。据考spa的名字起源于罗马帝国时期比利时的一个叫“spa”的小镇,因为那里有一温泉,可以美容甚至治疗疾病而闻名。到了近代,科学家才揭开温泉的秘密,水中的精油成分来源于当地山上成千上万种花卉草木在上游水源的浸积。所以现在人们就模拟建造类似的环境及水质,使其对人体具有健康及健美作用,即为现代的“spa”。

  如今spa美容已经成了都市人们的佳选择。现代的SPA美容关键是水资源及水设备,常见的有桶浴、湿蒸、干蒸、淋浴及水力按摩浴等,也常常选用矿物质、海底泥、花草萃取物、植物精油DONNA CHANG 加州本柚沐浴按摩油等来改善水质作用于人体。现实生活中,spa具有以下功效:美容美颜、放松身体、舒缓身心、健康皮肤、治疗疾病等。

  如何在家做spa

  入门程序4部曲

  步骤1 沐浴按摩去角质纾解紧张刺激循环

  在进行Home spa的程序时,建议先营造属于spa该有的气氛及味道,这可通过灯光、音乐来营造气氛。之后可换穿宽轻无拘束的衣服,点上芳香蜡烛、播放New Age音乐,以唤醒视觉、听觉及嗅觉的感受。

  接着可将脸部彩妆及尘灰洗净,开始洗发、按摩整个头部,纾解紧张情绪、刺激循环和缓和头痛。以沐浴精将身上清洗干净,趁着肌肤仍微湿柔软,使用去角质产品以指腹或沐浴海绵以打圈的方式按摩全身,去除身上的老旧角质。

  步骤2 泡双脚再浸身敷面膜

  先让双脚泡在已经加了精油的浴缸中,使血液从脚底开始循环,然后再将自己沉浸在摄氏35至40度、已经添加沐浴油、精油或澡盐的热水中,缓缓深呼吸,并轻轻搓揉每一寸肌肤,藉着嗅觉与触觉的感官刺激松弛细胞。这时可以在脸上擦上保湿面膜,藉着蒸气的导入,让养分更深入。

什么是SPA 在家做SPA 美容院做spa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