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提高免疫力 如何增强中老年抵抗力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中年人渐渐成为社会工作的主力军,他们分布在每个岗位,而且非常的辛苦,而老年人则花出了前半生来建设祖国。这些人群的因为长期的工作,免疫力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让他们的免疫力能够有好的提升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中老年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再告诉大家生活中破坏免疫力的坏习惯,和在生活中中年人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度过了一个挥洒汗水的夏天,慢慢地进入一个干燥的秋天。凉凉的秋风吹过来,人会感到很清爽也很舒服。但原来秋天是各类病毒泛滥的季节,真的不能不小心。

  秋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睡眠

  睡眠是中老年提高免疫力主要的手段了,因为睡觉对于人们的好处是非常的多。尤其是在秋天的时候,人们更加的容易想睡觉,而且睡眠质量与否是与免疫力息息相关的。每天人们睡觉的时间少要在8个小时才算是好的。但是具体情况是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而定的。

  晒太阳

  夏天晒太阳容易伤到皮肤,但秋冬就不会了,多晒晒太阳,可增强人体皮肤和内脏器官的血液循环,提高造血功能,更有益于脾胃。

  运动

  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运动30~40分钟,人体的免疫细胞会增加很多,抵抗力也相应的增强。运动也不是越剧烈就越佳,只要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即可,晚饭后散散步也是不错的。

  做按摩

  研究表明,每天按摩45分钟,一个月左右人体的免疫细胞就会增加,免疫功能明显得到改善。按摩不一定要到专业机构,可在家互相按摩捏打,做到身心放松即可。

  多参加娱乐活动

  不少人在工作或学习中时刻都处于紧张的状态,身体得不到舒展,压力对抵抗力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放松自己,减轻压力,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不能吃太多肉

  肉呈酸性,吃太对血液会显酸性,不仅不能提高抵抗力,对身体也会有害,饮食方面,建议多吃水果、蔬菜,补充足维生素等营养成风可增强身体抵抗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大蒜

  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护肝脏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调节血糖、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抗血小板凝集。

  螺旋藻

  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可纠正酸性体质,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蜂胶

  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牛奶、黄豆

  牛奶和黄豆都属于高蛋白食品,有增强呼吸道和内脏器官抗感染的作用,能防止病毒和细菌粘到呼吸道上。黄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极高,它和乳蛋白同样可以构成人体内的抗体。

中老年提高免疫力 破坏免疫力的坏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