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菊决明子茶 它有哪些功用

  决明子对于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它对于很多的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杞菊决明子茶怎么做吗?有哪些功用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杞菊决明子茶

  原料

  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

  用法

  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至5次。

  材料

  炒后的决明子10g、枸杞一小勺、菊花5朵。

  步骤

  1、先将决明子洗净,然后热锅,可以用铁锅或者平底锅。

  2、然后将步骤1的决明子放到锅里,接着开小火进行干炒直到有香味溢出,同时还有噼啪的声音就可以了。

  3、还可以用坚硬的利器将炒后的决明子敲碎,这样效果更好。

  4、后就是炒决明子、枸杞、菊花三者用开水冲泡,闷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可以起到预防青盲内障的作用,由于这种疾病一般是由于肝肾不足所导致的,而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它经常和补养肝肾药比如沙苑蒺藜或者是女贞子也可以是枸杞子等一起使用,这样可以起到治疗青盲内障的作用。

  本品功用

  1.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

  2.适用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症见肢体麻木瘫痪、头晕目眩、头重脚轻、面部烘热、烦燥易怒、血压增高、舌质偏红、苔黄、脉弦。

  3.本茶疗方对脑卒中后遗症偏于实证、肝火偏旺、肝阳上亢者有满意疗效。

  4.通过近代的实验研究表明,枸杞子和菊花以及决明子都具有一定的扩冠状动脉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对微循环加以改善,起到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

  本品禁忌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菊花:菊花与鸡肉、猪肉同食会中毒。忌于芹菜同食。

  决明子:决明子恶大麻子。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这款杞菊决明子茶的操作步骤,喜欢的朋友不妨动手尝试一下,这款饮品的功效还是非常广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