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频发心律失常 怎样预防夏季心律失常(2)

  再者,夏季昼长夜短,夜间的睡眠时间减少,加上天气炎热,睡眠质量会大打折扣,缺乏休息、睡眠不足也是心律失常容易复发的诱因之一。

  心律失常护理 健康生活安全度夏

  心律失常患者如何安全度夏呢?专家指出虽然夏季天气炎热,心律失常高发,但患者只要健康生活,合理安排自己的衣食住行,保持情绪的平静平和就会有利于防止心律失常的复发。

  衣着方面,心律失常患者要注意防暑降温,应该勤洗澡、勤换内衣、保持衣裤的宽松舒适凉爽。

  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避免浓茶、咖啡和烟酒。另外,夏季人体出汗较多,要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血液黏稠度增高导致缺血缺氧而诱发心律失常。

  运动方面,要根据自身体力情况,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切不可剧烈运动,夏天清晨时分气温舒适,可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散散步、打打太极拳、做做中华通络操等舒缓的运动。

  睡眠方面,患者如果夜间睡眠不足,中午可适当调节午休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防止心律失常复发的一大重要因素。

  衣食住行都有了合理安排,情绪相应也就不容易失控。另外,常言道:心静自然凉。心律失常患者要保持一个平静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十分重要,遇事无论大小都不要急躁,任何事情都比不上生命健康重要,牢记这一点也许就可以避免情绪激动,进而避免心律失常的复发或加重。

  心律失常护理 坚持用药为关键

  专家指出,心律失常患者要安度盛夏,除了合理安排衣食住行和调节情绪外,更重要的一点在于选对药、选好药,并且能坚持服药。选对了药,还应该注意坚持服用,切不可病稍好就停药,病犯时才又服,这样不仅不利于治疗,而且还会令病情加重,甚至会引发猝死等严重的心血管事件,这一点值得广大心律失常患者警惕。

  心律失常须远离“三辣”

  心律失常主要是由于心肌细胞自律性异常和心肌细胞缺血缺氧而导致的,主要表现为心慌、气短、心烦、失眠、胸闷、眩晕等症状。川菜的主要调味品是“三椒”,即“花椒、胡椒、辣椒”,过量食用这些辛辣物品会刺激心血管系统,导致短暂性血压下降及心跳减慢,从而改变心肌细胞自律性和心肌血液供应,终引发心律失常,对已有心律失常的人,更不利。

  另外,“三椒”都是热性食品,容易造成便秘,便秘患者在屏息排便时可能会增大心脏的负荷,影响心肌血液供应而引发严重的心律失常。所以,心脏病患者平时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尽量减少辛辣饮食对心脏的刺激,服用能够调节心肌细胞自律性和改善心肌血液供应的药物。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事项

  (1)、限制热量供给

  一般每日每公斤体重25~35卡,身体肥胖者可按下限供给。

  (2)、限制蛋白质供给

  一般按每日每公斤体重1~1.5克供给,出现心衰及血压高时,蛋白质应控制在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以内。

  (3)、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律失常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