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3类食物帮你养生(2)

  秋季养生

  汤是中国食物中基本的一道,它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很多人会喝各种不同的汤来养生或者进补,当然不同的汤喝的季节不同,效果自然也就不同。那么又有哪些汤适合在秋季喝来达到更好的养生效果呢?下面我就为您详细介绍吧!

  乌豆北耆瘦肉汤--开胃补身,一举两得

  材料:黑豆3两,瘦肉1斤,北耆1两,姜2片(老姜),南枣6粒。

  做法:瘦肉切大块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花椒淮杞瘦肉汤--消除压力疲劳

  材料:花胶5两,枸杞6钱,淮山1两,党参5钱,红枣15粒,瘦肉1斤,姜2片。

  做法:红枣去核,花胶泡水1天1夜,然后在水中加少许姜,葱和酒,待水开后放入煮10分钟,再用清水浸1-2小时,切块备用,瘦肉川烫切大块,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腐竹银杏猪肚汤---润畅通便有奇效

  材料:马蹄肉8两,薏米2两,猪肚1个,银杏20粒,排骨10两,腐竹4两。

  做法:猪肚要两面淘洗到干净,腐竹与薏米泡水片刻,排骨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滋润益补汤---整肠健胃增你智

  材料:猴头菇7钱,益食淮山6钱,枸杞3钱,陈皮1钱,龙眼肉3钱,开边湘莲4钱,排骨1斤。

  做法:龙眼肉泡水,猴头菇切两半,排骨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放入陈皮,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栗子百合排骨汤---重新水嫩你的肌肤

  材料:栗子1斤,排骨1斤,干百合3两,陈皮1钱,莲子2两。

  做法:莲子去苦心,排骨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放入陈皮,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洋参安川神汤---一夜好眠到天明

  材料:花旗参须3钱,玉竹5钱,益食淮山3钱,开边湘莲8钱,蜜枣4钱,乌骨鸡1只( 或土鸡)。

  做法:乌骨鸡去头,屁股,皮和多余脂肪,然后切大块,川烫去血水,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健脑汤--增强你的记忆力

  材料:枸杞3钱,顶卷3钱,北耆片5钱,猴头菇7钱,金针菇7钱,排骨1斤。

  做法:金针菇先泡水,猴头菇切两半,排骨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鸡骨草煲蜜枣瘦肉汤--预防肝炎有一套

  材料:鸡骨草3两,蜜枣3个,陈皮1片,瘦肉1斤。

  做法:瘦肉切大块,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放入陈皮,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汤 秋季养生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