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小知识 桑拿对于不同人群的不同功效

  桑拿对人体的好处大家基本都有所了解,其实桑拿并不是对所以人的功效都一样,每天人的体质不一样,桑拿蒸出来的功效也不一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蒸桑拿有助于增强人体抵御疾病。今天小编就来说说不同人群蒸桑拿的不同功效。

  桑拿的种类

  根据是否用水分为:干蒸房和湿蒸房

  根据国别不同分为:芬兰桑拿 泰式桑拿 日式桑拿 韩式桑拿 中式桑拿

  根据加热原理不同分为:传统桑拿、蒸汽桑拿、远红外桑拿

  哪种桑拿适合你

  湿蒸桑拿,即通过蒸气机或蒸汽炉将水转换成蒸汽,打入桑拿房内,其空气湿度达到80%以上。而干蒸桑拿内部的水汽则小于60%,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干蒸房加热器有桑拿炉及远红外加热器。

  从桑拿的对于人体的害处来说还是干蒸的好处大一点,湿蒸虽然对于皮肤很有好处,但是因为湿蒸的水分比较大,空气比较稀薄,会导致人呼吸不畅,但是干蒸没有这种现象,而且干蒸因为水分少,对于风湿病关节炎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随着技术的发展,干蒸桑拿房又分为传统桑拿和远红外桑拿房。传统桑拿是常见的往桑拿石上泼水,产生蒸汽,带动屋内温度的加热方式,虽然有蒸汽,但屋内空气湿度达不到湿蒸程度,因此温度也能达到较高水平。

  远红外桑拿房则是直接将电能转化为人体能吸收的远红外线,内部为足氧,因此不会有憋闷感,相对于现代家居,这两种小屋较为合适,对于全家使用,远红外桑拿的用户反馈尤为更加。

  桑拿机理

  首先,了解一下桑拿浴的保健机理。

  传统的桑拿是在木质的房间内,将火山石或者其他耐高温的石头家热,当石头足够热的时候往石头上泼水,这样就可以产生蒸汽。桑拿的高温会使得血液的流动加快,促进新陈代谢,使得全身都能得到放松,对于工作累了一年的人是一件很好的享受。

  保健作用

  在高温环境下可以使皮肤深层产生内热效应,全身毛细血管得到扩张,身体出汗量大大超过平时的一般活动,这种畅快的大量出汗有利于排掉身体内的各种垃圾,亦有利于疾病的消除。同时,由于身体反复冷热干蒸冲洗,血管得到不断收缩与扩张,运动生理学上称之为:血管体操,它能达到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桑拿 桑拿功效 桑拿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