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常识 桑拿及桑拿用品的简介

  在天气寒冷的冬天,桑拿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休闲方式,在空闲或者累了一天之后能蒸个桑拿是人生一大幸事。现在桑拿的崛起带动了桑拿用品的热销,尤其是家用桑拿房,现在桑拿爱好者可以足不出户的在家蒸桑拿。

  桑拿房

  桑拿起源于芬兰,又称芬兰浴,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桑拿房由专门设计制作的炉子对火山石加热,然后对加热产生高温的火山石泼水产生热蒸汽,利用热蒸气释放远红外线对人体进行理疗的过程。而经过改进的现代桑拿房根据工作原理和内部结构分为干蒸房和湿蒸房,长期桑拿对关节炎、腰背肌肉疼痛、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等都有一定保健功效.

 

  什么是桑拿房

  桑拿(Sauna),又称芬兰浴,桑拿起源于芬兰,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桑拿房是指在一个在封闭房间内(通常是采用硬质软木特别设计制作的木屋),由专门设计制作的炉子对火山石加热,然后对加热产生高温的火山石泼水产生热蒸汽,利用热蒸气释放远红外线对人体进行理疗的过程。通常桑拿室内温度可以达到90℃以上。利用对全身反复干蒸冲洗的冷热刺激,使血管反复扩张及收缩,能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对关节炎、腰背肌肉疼痛、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等都有一定保健功效。

  桑拿房根据工作原理和内部结构分为干蒸房和湿蒸房,干蒸房主要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远红外桑拿房引、汗蒸房引、生物频谱能量屋等。而湿蒸房则是以芬兰浴为代表的传统型桑拿。

  干蒸

  是利用电阻材料通电后产生热辐射也就是远红外桑拿,房内加热主要材料有远红外陶瓷加热管、远红外频谱能量板、碳晶加热板和远红外加热膜,这些材料把电能直接转换为热能以远红外辐射的形式使桑拿房内部空间温度升高,而让人排汗。干蒸的温度可根据个人喜好来设定,亦可随时调节。现在市面上的干蒸型桑拿房高温度可设定至75℃。干蒸桑拿因空间内水分含量与外部空气一致,所以尤适合有风湿病的患者,同时不产生传统桑拿中水分含量过高而引起的呼吸障碍减少氧气的吸入。

  湿蒸

  湿蒸桑拿分为两种,一种是芬兰浴,把桑拿石加热后往上泼水,产生热蒸汽加热,此种桑拿温度较高,水泼在烧热的桑拿石上后会产生高达120度左右的干蒸汽,因此芬兰浴是所有桑拿中温度高升温快的一种,适合空间较大的场所,国内多见于大型洗浴中心。 另一种是把热蒸汽通过管道输送到桑拿房内加热,常见于小型的洗浴中心和美容SPA场所,可在蒸汽发生器中添加护肤精油或药物,能起到美容保健的作用,但空气湿度过大,易造成氧气热数量过低因此较适合青年人使用。

  桑拿是将人体置于热空气中,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迅速加快,利用远红外线能使水分子产生共振,变成独立水分子(即两个氢分于和一个氧分子结合),提高身体的含氧量,细胞因而能恢复活力,精神更畅旺、头脑更灵活,从而能改善全身组织器官的功能,包括脑、心、肝、脾、肌肉及皮肤等,由于桑拿过程中血流量大,从而使全身各组织器官能得到血液带来的营养及氧气,特别对体力及脑力劳动繁重人士,能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对性功能的改善有意料不到的效果 ,进而能提高抗病能力,延缓衰老。

桑拿 桑拿功效 桑拿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