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常识 桑拿对不同人群的好处与坏处

  桑拿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特殊洗澡方式,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时候洗桑拿。有些人因为体质较弱或者是患有心脏病或者皮肤病不适合桑拿。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不同人群蒸桑拿拥有的不同功效。看看你到底适合不适合蒸桑拿。

  青少年经常洗桑拿的好处和坏处

  蒸桑拿也是要看人的身体状况的,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有心肌病,或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都是不能蒸桑拿的,还有就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没有症状的潜在患者,包括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血黏度等慢性病人群,以及糖尿病、肥胖、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太适合。

  洗过桑拿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被炙热的水蒸气包围着,没过多久就会感到喘不过气来。这是因为桑拿房一般空间都比较小,空气湿度大,又没有空气流通的窗口,屋内空气的含氧量下降,即使是身体健康的人都会感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更不要说是那些特殊人群了。

  桑拿房的温度都比较高,湿蒸的温度在40-50度之前,干蒸的温度在70-90度之间,所以在这样的高温条件下,人体的新陈代谢会特别的快。这样也很容易导致血液流动速度过快,可能是平常流动速度的几倍,所以心脏的压力格外的大。

  同时,高温状态可以引起人体内环境紊乱,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心肌耗氧量增大,心脏的工作量增加,造成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心脏更加不堪重负。

  另外,在桑拿房内,人体出汗比较多,血液会变得黏稠,很容易形成血栓,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太灵敏,所以更不适宜蒸桑拿。

  还有,过度劳累或饥饿时不要洗桑拿浴。人在劳累或饥饿时肌肉张力较差,对冷和热的刺激耐受性降低,洗桑拿浴时容易引起虚脱。

  据国外一项研究发现,高温环境对男性精子的生长有很大的损害,所以未婚男性洗桑拿不能太过频繁,否则易导致不育症。

  蒸桑拿前要做充分准备

  因为桑拿房特殊的高温及高湿环境,所以无论哪种体质的人进去前,都应做好充分准备,以防不测,特别是那些身体状况较差而又一定要洗的人,更应注意。

  蒸桑拿的时候一定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在蒸桑拿前要记得补水,蒸的过程中和蒸完后也要补水,因为高温导致人体大量的汗液排出体外,水分又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还有就是在蒸桑拿的途中,如果感到不舒服就要马上离开桑拿房,到空气流通的地方休息。

  女人洗桑拿的好处都有哪些

  净血排毒活化细胞

  通过热蒸汽熏蒸身体,可以调动全身细胞活跃起来,从而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及肝肾毒素,能够有效改善体质,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桑拿 桑拿功效 桑拿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