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做法 番茄烧茄子怎么做

  茄子的外皮比较光亮,常见的有紫色和黑色两种,它是家庭中经常选用的一种食材。它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那么你知道番茄烧茄子怎么做吗?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操作步骤吧。

  茄子的做法

  番茄烧茄子

  主料

  茄子1个,番茄2个,蒜瓣3个。

  辅料

  水淀粉半碗,盐1勺半,老抽2勺。

  生抽2勺,白糖1小勺。

  步骤

  1. 备好材料。

  2. 用一勺盐将材料中的茄子进行腌制,这个过程大概持续十五分钟。

  3. 腌好后去掉多余的水分。

  4. 然后将番茄进行切块,接着将蒜也切成碎末,将淀粉和水一起进行均匀混合成水淀粉,放置待用。

  5. 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下入茄子翻炒。

  6. 直至茄子煸软。

  7. 下入番茄。

  8. 加入老抽,生抽,白糖,盐,蒜末调味。

  9. 番茄煸软后倒入水淀粉。

  10. 收汁,出锅。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含有一定量的B族维生素,我们都知道它可以促进身体中维生素C的代谢,通过研究发现茄子里含有抗癌的活性成分,它的功效甚至已经超过了药物。

  茄子具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功效,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番茄烧茄子的具体做法,经常食用茄子对身体也是非常有益的,从文中可以得知,茄子能够起到抗癌的作用,所以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