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秋季要警惕的四大疾病

  秋天的天气捉摸不清,很容易就让你生病,尤其是昼夜温差过大不注意就感冒了。秋天的天气也非常的干燥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所以在秋天要做好养生保健,谨防生病。今天小编提醒大家注意秋天易患的四大疾病。

  一、秋季腹泻

  天气会慢慢转凉,进入到秋季,秋季腹泻是常见的疾病。造成秋季腹泻流行的原因很多,天气转变,一些属于体寒的孩子抵抗能力差,如果吃了凉拌荤素菜或冰镇饮品,就会引起肠道不适,容易出现上吐下泻,一天拉数次水样便的腹泻症状。

  秋季腹泻是指婴幼儿因感染轮状病毒所引起的急性肠炎,由于发病季节多在9至12月份,故称为秋季腹泻,发病年龄以6个月至3岁多见。此病起病急,在临床上有三大特征,即感冒、呕吐、腹泻。病程一般4至9天,长的可达3周。如果护理不当,严重者可能因为脱水及病毒性心肌炎等并发症而导致死亡。

  预防建议

  1、在秋天的时候,父母要带孩子尤其是年纪小不满3周岁的孩子,去医院或者医疗机构进行疫苗接种。这样能在孩子体内形成抗体,预防一些病症。同时要强调孩子卫生上的问题,很多病都是“病从口入”,所以一定要嘱咐孩子多洗手,不乱吃东西、不喝生水。

  2、注意气候变化,及时添减衣被,避免受热或着凉。避免长期滥用抗生素,防止菌群失调而导致的肠炎。室内空气新鲜流通,温度要适宜。

  3、对感染性腹泻患儿要注意消毒隔离。控制饮食,适当减少乳食,频繁呕吐者应禁食8小时~12小时,随病情好转,逐渐恢复进少量易消化的食物。

  二、登革热

  秋季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南方的秋天依然炎热,雨水较多,局部地区蚊虫密度偏高,登革热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登革热主要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登革热主要由伊蚊传播。登革热病毒侵入人体后,发病前无明显征兆,患者突然发热,体温迅速升高,同时会感到头痛、腰痛、全身肌肉酸痛,尤其是骨骼关节疼痛剧烈,还可能出现皮疹、淋巴结肿大等症状。严重的可出现出血、休克,导致死亡。

  由于登革热目前尚无有效疫苗预防,也没有特效药物杀死登革热病毒,因此预防登革热尤为重要。据了解,伊蚊必须靠水繁殖,主要在清水容器或小体积水中产卵、孳生。预防登革热的重要措施是清除积水,消除蚊虫孳生环境,杀灭成蚊。

  预防建议

  1、预防登革热,主要还是在平时做好防蚊工作,好给家里的门窗装上纱窗、纱门,并注意居家环境的卫生,及时清理容器中的积水,消灭卫生死角。

养生 养生常识 秋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