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11个细节预防疾病上身

  现在早晚天气温差比较大,很多人稍不注意,就会引起感冒的发生,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严重的会影响身体健康。只要注意温差变化,注意保暖就能够有效的避免感冒的发生。其实生活中很多小细节只要你做到了,就能够帮助你预防小疾病的产生,一起跟着小编看看哪些细节能够预防小疾病。

  11个细节预防疾病上身

  1、晨练5分钟

  每天起床后坚持锻炼五分钟,不仅能够为身体充电,还能帮助身体燃烧脂肪。俯卧撑和跳跃能够加快心跳速度,能偶达到理想的效果。或者是选择冲拳100次,感受能量继续迸发的过程。

  2、站起来接电话

  站着打电话借机舒展舒展筋骨,一边深呼吸,使富含氧气的血液流进大脑。这个简单的变化能让你几个小时都精力旺盛。

  3、边洗澡边唱歌

  洗澡时大声唱歌能促进身体释放内啡肽,从而产生一种快乐与幸福感,减轻压力。

  4、十点加餐

  就算你早餐吃的再怎么好,到了上午十点钟的饿时候,前一天所摄取的能量液差不多都用没有了。所以这时候需要给自己加餐,选择一块巧克力、或者几块饼干,不仅能补充能量,还能有效的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5、打坐

  早晨睡眼惺忪,先不忙爬起来,舒舒服服地在床上坐着,挺直后背,闭上双眼,快速地用鼻子呼气和吸气,嘴巴微闭。(这个胸部练习应当像拉风箱一样,快速而有序地进行)。

  6、午睡20分钟

  20分钟左右的小憩是理想的,它其实跟午睡1小时的作用没什么两样。1个小时对大多数人来说有点长了,睡得太沉,晚上可能睡不好。

  7、开车多吃纤维食物

  车里放些花生和葡萄干,其中含有大量的钾,能将血液中的糖转化为能量;坚果中则富含碳酸镁,缺乏碳酸镁会使身体产生大量乳酸,而乳酸易使人产生疲劳感。

  8、芳香疗法

  在家中放一些香薰,比如一些薄荷、迷迭香、薰衣草。它们能够对人体起到提神醒脑、增强记忆能力、同时还能够治疗头痛等症状。

养生常识 疾病 预防疾病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