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11个细节预防疾病上身(2)

  9、调整健身时间

  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健身族下班后去健身,浑身酸酸地洗个澡睡个觉,起来后犹如获得新生。无独有偶,美国芝加哥大学学者认为,晚上锻炼能提高雄激素水平,这对能量的新陈代谢至关重要。

  10、提前1小时上床

  多睡60分钟的提神功效等于喝两杯咖啡。这是指每天早睡一小时,而不是周末拼命睡懒觉。

  11、睡沙发

  假如和爱人吵架,不得不睡沙发,你不用因此内疚。知道吗,偶尔睡睡沙发对治疗失眠有奇效!很多人都说失眠跟自家的卧室有关,美国的一项调查发现,72%的男人在沙发上睡得不错,只有27%的人说在老婆或女友身边睡得还可以。

  预防疾病小常识

  只要是人都会生病,各种疾病带给我们的烦恼也是很痛苦的。其实,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疾病我们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细节就行了。那么,预防疾病都有哪些好方法呢?下面请听我慢慢告诉你吧!

  1、经常吃葱姜蒜

  吃饭的时候,我们经常吃葱姜蒜,是预防疾病行之有效的方法。因为葱姜蒜有很强的杀菌效果,进入体内被人消化吸收后,还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别说是小病,就连癌症之类的大病也可以预防,作用之大是相当惊人的。

  2、经常喝茶

  我们应该养成经常喝茶的习惯,不但可以提神,而且这样也对身体大有好处。俗话说得好“茶能治百病”,所以喝茶很容易就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那各种乱七八糟的疾病就不敢靠近你啦,甚至什么心脑血管之类的疾病也能很好地预防哦!不过要注意,容易失眠的人还是少喝点,晚上好别喝。

  3、每天用热水泡泡脚

  每天用热水泡泡自己的脚,也是可以很好地预防疾病的。人的双脚上分布有很多重要的穴位,所以用热水泡脚就等于给这些穴位按摩了一样,不仅舒筋活血,而且还可以消除你一天的疲劳。要是能在热水里能加些中草药,那就更完美了,保证你天天健康。

  4、早起锻炼

  每天早上起来都锻炼一下身体,那你也很少会得病的。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的空气是一天中清新的,所以只要抓住这段时间跑步锻炼一下的话,那你一天的精神都会保持佳的状态。

  5、吃饭前要洗手

  吃饭之前不管你做了什么事情,都必须要洗手。因为手是人身上容易接触到细菌的地方,不洗手的话,吃饭的时候细菌就会跑到你体内,说不准什么时就会引起疾病。好是用香皂来洗手,这样可以全面而快速地洗掉细菌。

养生常识 疾病 预防疾病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