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秋季该如何调理肠胃

  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胃,在年纪大一点胃病犯了之后才开始后悔。现在进入的秋天,是疾病的高发期,如何正确的调理自己的胃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如何才能在秋天保护好自己的胃。

  养胃更需防秋燥

  专家表示,经过了长长的炎热夏季,人体耗津伤阴过大,脾胃虚弱的人更容易得胃病。

  专家说过,因为秋天干燥很容易伤肺,而肺气下降就会导致胃气也下降,所以很容易在秋天出现一些胃病疾病。怎么样避免这种情况呢?我们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去调理,常吃一些绩优润肺降火的食物,这样可以缓解秋天的干燥而带来的不利状况。

  另外,秋季要注意劳逸结合,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各种水果蔬菜荤菜搭配着吃;遇到秋高气爽睛好天气,多上室外锻炼身体,健体可强胃,减少胃病的发生。

  不同胃病 调护方法应不同

  专家说,各种胃病秋季的调护方法还是有区别的:

  慢性浅表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是常见的胃部炎症,感觉上腹部隐痛,餐后、餐前都可能出现,但餐后会有饱胀感,感觉所吃的食物滞留在胃里,有时恶心、呕吐。

  养胃处方:少食多餐

  小提示

  1.少吃粗纤维食物,如全麦面包、芹菜、韭菜。

  2.多吃新鲜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萝卜等可以营养胃。

  急性胃炎

  急性胃炎是常见的胃病之一,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养胃处方:用流质饮食

  小提示

  1.不要喝兴奋性饮品,如浓茶、咖啡、可可。

养生 秋季养生 调理肠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