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常识 早起早睡防生病

  秋天是个容易生病的季节,一不注意就感冒了。所以在进入秋季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生病的准备措施。现在人比较关注养生,秋季只要能够做到健康养生,就能够预防很多疾病。下面小编就教大家一些秋季养生的小常识。希望大家在秋天少生病。

  秋季防病小常识

  调护运动

  进入秋天后气温越来越低,人体的免疫力也随之下降,想要保证身体的健康,必须在秋天的时候多运动,多到户外去呼吸一些新鲜空气。秋天佳的户外运动是登山,登山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还对肺活量和人体的呼吸循环有帮助,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作。

  调节湿度

  秋天的气候干燥我们是知道的,这是因为冷空气的到来将空气中的水分都给吹干了,所以皮肤显得很干燥,也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怎么样来调节湿度呢?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多喝水,保持室内的湿度。

  中药调护

  根据秋季的特点,可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类制剂。另外,还可服用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进行保健,如西洋参、沙参、麦冬、百合、杏仁、川贝、胖大海等。平素为阴虚体质的人,可用中成药六味地黄丸、大补阴丸等。如果出现皮肤与口角干燥、口舌生疮、咳嗽、毛发脱落等,即“秋燥”现象,可适当选服些滋阴润肺的补品或药粥。如沙参、百合、银耳、芝麻加粳米、冰糖适量煮粥,早晚服食,能起到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作用。

  调节情绪

  秋季是万物沉寂的季节,所以在这个季节中,我们走在大自然之中,看到万物开始沉寂,难免不会有悲秋的情怀。所以这时候我们很容易就会产生伤感,忧郁的感觉。而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培养自己的乐观情绪,让自己开心起来,多出去走走,享受秋季给我们带来的凉爽。

  调养起居

  秋季昼热夜凉温差较大,应随时增减衣服,以防止秋凉感冒。为了提高人体在冬天的御寒能力,呼吸道抵抗力较弱而易患气管炎的人们,应特别进行秋季锻炼,保证机体顺利地从夏热与秋凉“接轨”,以提高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与抗寒能力。另外,秋季早睡早起有利于收敛神气,使肺不受秋燥的损害,保持充沛的活力。

  调节饮食

  到了秋天之后,人们的饮食业需要有所调整。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炎热导致人们都是没有什么食欲,但是一进入秋季,就有很多人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而吃出病来。秋天的饮食要少吃辛辣食品,适当的增加些酸性食物或者水果。另外多补充水分和多吃水果蔬菜。

养生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