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怎么吃 芝麻的五种营养美味做法

  芝麻是我们平时经常食用的一种食品,它经常作为辅料入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佳肴。那么你知道芝麻怎么吃营养吗?你知道芝麻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芝麻的五种营养美味做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香辣牙签牛肉

  原料:牛肉、孜然(颗粒+粉末)、辣椒粉、花椒粉、生抽、老抽、糖、料酒、水淀粉、芝麻、牙签。

  做法:

  1、牛肉切拇指大小粒,加入适量生抽、老抽、糖、料酒、水淀粉,将孜然(颗粒+粉末)、辣椒粉、花椒粉、芝麻混合均匀,加入一半的量,然后抓捏腌制15-20分钟以上;

  2、将腌制好的牛肉粒按3个一组的样子,串在牙签上;

  3、油温8成热,放入串好的牛肉高温快炸1-2分钟左右,捞起转大火,将牛肉和剩下的腌制料倒入细密的漏勺,高温快炸半分钟,提起漏勺沥干油份即可。

  二、重庆辣子鸡

  原料:干红辣椒、花椒、生姜、大蒜、葱段、熟白芝麻、白糖、带骨鸡腿。

  做法:

  1、辣椒剪成2厘米左右的小段,生姜切丝,葱切小段;

  2、鸡腿肉用快刀斩成小块,加适量盐、料酒、黑胡椒粉、少量地瓜粉腌制20-30分钟;

  3、热锅油8成热放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沥油待用;

  4、另取锅,锅里烧油至7成热, 倒入姜蒜小火炒出香味,加入干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 油变黄色;

  5、接着倒入炸好的鸡块炒匀,撒入葱段、白糖、熟芝麻, 炒匀后起锅即可。

  三、麻团

  原料:水磨汤圆粉250克、糖50克、馅料(可以用黑芝麻汤圆心、红豆沙等,我用的自制的莲蓉馅)100克、泡打粉1茶匙、水200ML、油、白芝麻100克。

  做法:

  1、将糖放入水中,搅拌至糖全部融化;

  2、再加入油、糯米粉和泡打粉,搅拌均匀后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要光滑柔软,水的量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增减;

  3、揉好的面团平均分成10份,馅也分成10份,取一份面团按扁后包入豆沙馅,象包汤圆那样将馅料包起来,搓成球状;

芝麻 芝麻怎么吃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