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芝麻香子鸡怎么做 它能用于回乳吗

  花椒的偏方有很多,它可以用来治疗蛲虫病和吸血虫病,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比如阴虚火旺的人就不能食用花椒。花椒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花椒芝麻香子鸡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椒芝麻香子鸡

  用料

  主料

  子鸡1只。

  辅料

  青花椒适量,红花椒适量。

  辣子适量,麻油适量。

  盐适量,姜片适量。

  步骤

  1.子鸡洗尽用清水泡1小时。

  2.在步骤1中的子鸡在浸泡的过程中一定要换水,而且要多换几次哦。

  3.蒸锅内放入红花椒、姜片、适量水。

  4.烧开后隔水上鸡子蒸熟透,可以盖几片南瓜叶。

  5.把蒸熟的煎成金黄色。

  6.接着将老抽和油以及生抽盐,料酒和辣子,芝麻和白胡椒粉以及孜然粉进行混合,将它们调制成佐料。这些调料的量自己要把握好哦。

  7.把子鸡用牙签刺遍小孔,用味刷刷之。

  8.用电饭锅刷一点油均匀,锅底加热后放入刷好的鸡。

  9.要正着放因为只是要烤一下,等开关保温状态在子鸡上放上青花椒。

  10.如果是新鲜的青花椒,将它保存在冰箱中,不会变色的,当然一定要是冷冻状态哦。将刚才的菜放置二十分钟之后就可以上菜啦。

  11.再用新鲜的青花椒点缀装饰。

  小贴士

  这算是一道川菜,如果有正宗的川菜红油来调味就好了。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可以用于回乳。花椒2~5钱,加水400~500毫升,浸泡后煎煮浓缩成250毫升,然后加入红糖(白糖效果不佳)1~2两,于断奶当天趁热1次服下,日服1次,约1~3次即可回乳。绝大多数于服药后6小时乳汁即显著减少,第2天乳胀消失或胀痛缓解。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道花椒芝麻香子鸡的介绍,大家应该都能明白了它的相关的操作步骤了。经常食用花椒,对身体很有好处的呢。